May 26, 2020 Car Talk – 萬事達邀請你賽車
May 26, 2020
May 28, 2020 Car Talk – Dyson 環保電車無料到
May 28,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Toyota Sienna

前驅雙動能殺到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七人迷你客貨車,最適合三代同堂。

不過,環顧不同汽車品牌一窩蜂地去打造更多的三排座椅七座位越界車,而忽略了真正需要七座位的家庭所需;尤其是出入後座車廂的從容程度,兩種車款不可同日而言。市場上流行的minivan汽車品牌,除了始祖Chrysler之外,還分別有Toyota以及Honda。

Toyota Sienna過去多年在加拿大十分暢銷,有不少是被運返大陸賺錢。雖然這個行為非合法,卻阻擋不了埋沒良心的人,抱著 “做生意” 就可以自圓其說,去搶其他地區資源。

言歸正轉,2021 Toyota Sienna改款設計擺脫上一代的累聚感,清新流線時尚。標準配備雙動能Hybrid設計,更加提供全輪驅動的選擇。另外,更提供豪華級別,不單純是湊仔保姆車。

Toyota Sienna在北美設計和生產,負責設計操刀的是豐田在美國加州的CALTY設計中心,協力的有位於密之根州MI Studios。底盤是TNGA-K,已經在同品牌其他型號身上沿用。

第四代全新Toyota Sienna在機械配備方面,採用2.5公升四汽缸hybrid引擎設計,馬力輸出高達243匹。作為一部大型車來說,平均耗油量表現不俗,7.1L/100km。高級別全輪驅動配備20吋輪圈。盲點監察系統在所以級別屬標準配備;Sienna可拖動3,500重物。

雖然外型改好,節省耗油,不過比起上一代Sienna的三點五公升六汽缸以及接近三百匹的馬力,這個新作品在性能配備的數字上,無疑是低調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