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20 Car Talk – Toyota越界新名號
May 19, 2020
May 21, 2020 Car Talk – GMC Hummer EV
May 21, 2020
CAR TALK 論盡車事

加拿大汽車銷量

四月份跌七成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根據最新的數字顯示,加拿大汽車零售夜,繼三月份降低了48.3%之後,四月份的數字更加不堪入目,數字估計比去年同期相比,跌74.6%。如果以銷售數字計算,去年的這個時候,全國的汽車零售業所賣出的汽車數字超過十八萬部零六百部。而上個月的十足是四萬五千八百部。

相比起三月份,到了接近下旬的三月十八日,加拿大各個省份才正式宣佈封城,非重要的服務不能營業。所以,影響不比四月份嚴重。當然,買車也不是即刻所需,除了維修服務部之外,汽車陳列室如非必要也沒有人參觀選購汽車。更何況很多市民的職位流失,收入有變,就算有積蓄也可能不會考慮去換車或者買車,自然影響銷情。

四月份,全個月封城。市民對於社會前景及經濟發展產生悲觀。加上很多人有車也用不著,有聰明的汽車消費者,如果家裡面有多過一部車,索性取消其他非主要用途家居代步汽車的保險,改為storage用途,擺在車房,看看未來的事態發展如何,才會再做打算。所以,四月份的汽車零售數字是預計之內。

在加拿大多個省份裡面,以武漢肺炎最嚴重的魁北克省的銷量跌的最利害,接近85%。而跌幅最小或者可以說實力最夠的分別是PEI以及BC兩個分別是東西兩岸的城市。銷售跌幅分別為57.2%以及57.9%。本地的汽車零售業界人士,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五月下旬,部份省份重開經濟,汽車零售業會否馬上復甦,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