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V60 Cross Country
April 29, 2020
May 11, 2020 Car Talk – 回來?回不來?
May 11, 2020

2020 Acura RDX A-Spec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Acura RDX A-Spec

擺脫平淡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設計,重點在於細節。

作為偏重運動感級別的Acura RDX A-Spec,從外型到內裝,皆刻意擺脫與其他豪華中型越界車共墮紅塵。雖然它屬於北美市場內眾多型號意圖分一杯羹的汽車類別,RDX A-Spec不甘同流。

到底A-Spec設計細節上有什麼特別,令它在RDX五個級別裡面第二貴級別能夠獨樹一幟,傲視同群呢。

其實,在外觀上就已經很容易分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黑鑽形的五角水箱格柵,專為A-Spec打造的前後保險桿配LED霧燈。車尾的橢圓形雙出死氣喉也是特別設計,加上亮麗黑色後方擾流板,以及前後暗色的車頭燈和尾燈,凸顯它外型的特別之處。再加上採用20吋深灰色五輻條式設計輪圈,還有在車身兩則及揭背上有特別級別徽章作識別。

車身兩旁設有踏板,登入車廂,姿態自然更有高人一等的優越感呢。至於內裝方面,前座椅有電熱功能之外還有冷風功能,就快到熱辣辣夏的天,到時就很管用。車廂採用高級鑲邊內飾以及顏色對比縫線設計,很具高級跑車味道。真皮包裹方向盤,駕駛時候手感更舒適。當啟動引擎的時候,面前的儀錶亮紅色光線。

RDX A-Spec的機械配備與其他級別相同,第三代設計採用兩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直接燃油噴注i-VTEC引擎,馬力方面最高輸出272匹,最高扭力比上一代提升百分之四十,達到280磅/尺,在低轉速大概千五轉速就可以悉數發揮出,所以無論是起步或者中段加速,它的動力輸出表現猛烈。

引擎與品牌獨門秘方超級全輪驅動(Super Handling All Wheel Drive)默契甚佳,相得益彰。新引入的超級全輪驅動具備扭力分導系統技術,有高達七成的扭力可以輸送到後輪,然後這七成的動力再可以百分之百傳送到後左或者後右的輪軸去。

如果轉彎的時候有過度轉向或者轉向不足的情況,這個全輪系統會提供輔助,它會利用煞車系統在任何一個輪胎打空轉之前就會進行控制,透過改善內側的轉向能力令汽車增加牽引力,會朝著駕駛著所向的方向進行。油門的反應相當敏銳,全新引入的十前速自動波因為比率之間短,在段落之間轉接不被察覺,更可享受車廂的寬敞舒適。

全新RDX採用新改良的ACE車身結構技術,當有衝擊力的時候可以吸收碰撞力並且撞擊力卸到車身其他部份,以減少對車廂的傷害,保護乘客的安全。車身在結構方面也大有改善,透過激光焊接技術以及採用更多的超高硬度鋼材來打造外殼,改變了車的堅硬度,也大大地提高車廂的寧靜程度。

標準配備的AcuraWatch包含一系列安全技術,包括車道偏離預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碰撞緩解制動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以及前方碰撞預報燈,儘量提醒駕駛者潛在的道路危機。

原本已經是醒目時尚外型的RDX,注入多種獨特細節之後的A-Spec級別更具吸引力。不甘平淡的車,配合要擺脫平淡的汽車消費者。

規格表

引擎﹕ 2.0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

口徑x沖程﹕86x85.9mm

壓縮比﹕9.8:1

馬力﹕ 272匹@6500rpm

扭力﹕ 280磅/尺@1600-450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十前速自動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 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2750mm

長度﹕ 4743mm

寬度﹕ 1900mm

高度﹕ 1668mm

車胎 (輪圈)﹕ 20”

售價﹕ $52,99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