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Venue
April 8, 2020
Porsche 911 Carrera S Cabriolet
April 22, 2020

All-new Lincoln Corsair arrives, featuring nimble performance with choice of a standard 2.0-liter turbocharged engine making 250 horsepower and 280 ft.-lbs. of torque and an available 2.3-liter turbo delivering 295 horsepower and 310 ft.-lbs. of torque – each mated to a new 8-speed automatic transmission.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Lincoln Corsair

驚喜連場

 

小型入門豪華越界車,在北美洲是擁有大市場。豪華不一定是來自歐洲的品牌,本土美國品牌的作品也進化到足以匹敵的地步。

一向崇尚低調豪華的Lincoln,過去一年非常繁忙地推出連串作品,而且是大中小碼一系列齊備越界設計。從Aviator,Nautilus到近日出場的入門越界Corsair,來滿足市場對越界熱力追捧的要求和選擇。

Corsair一字其實是來自拉丁文語文cursus,直譯是運行的意思,但真正的解釋其實旅程。駕駛,何嘗不就是一個又一個的旅程,名字取得夠有意思,總好過以往的越界系列三個字母當型號名稱吧。其實Corsair是取代MKC的型號,作為繼任新名號,由內至外其實追溯不到半分MKC的影子。

先從外型說起。車頭的大幅蜂巢式金屬鍍鉻水箱格柵豪華氣派盡顯,車身線條渾圓流暢展現優雅姿態,輪廓時尚簡約,側邊線條由深變淺的光影效果另它整體不失低調含蓄,非常討好不愛高調的豪華汽車消費者的視覺。

比所取代的型號,Corsair車身減去一百磅重量。如果你減一百磅,你也煥然一新,有一種再生為人了的感覺吧。機械配備方面,比之前略作改動,動力輸出有提升。最重要的是它有不同配搭選擇。入門又流行的兩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可配前輪帶動和全輪驅動。高級的2.3公升四汽缸引擎同樣是渦輪增壓設計,只有全輪驅動配備。馬力方面,兩款引擎之間的輸出相差30匹,分別是250匹及280匹,兩者動力足夠日常應用。

踏入車廂,啟動Corsair特別覺得姿態優雅,因為它不設控制波桿。手掌小的駕駛者一般要推推拉拉波桿好像很麻甩的操作。然而,在Corsair身上採用鋼琴琴鍵式的設計,不同波段一字排開,輕輕的好像彈奏鋼琴般按下去就可以了。不騙你,這個設計是需要時間適應,但總比轉扭式設計容易使用。

置身Corsair駕駛座位上,發現它採用的真皮材料十分軟熟舒適,加上可額外訂製藍色真皮包裹座椅很有特色,也可以反映個人品味。中央控制台是懸浮式配觸屏熒幕,從界面到操控等可稱得上是云云豪華品牌裡面最簡約和最直接的設計,這是來自微軟在背後發力而且發展了幾代的車內資訊娛樂系統技術,無需掙扎即刻上手懂得應用。

車廂佈局值滿分,尤其是前排座椅額外配備按摩椅功能,力度可以調校之外,要按摩背部上下不同部份也可各自選擇。坐墊部份同樣有按摩大腿後則的功能。坦白說,用過之後,就算是長時間駕駛抵達目的地也好像也不太捨得離開車廂,尤其是在按摩的時候將電熱座椅也一併啟動,身體感到溫暖又有電動按摩,那種豪華車的舒適享受昇華到一個極點。一定要親身試過才能夠體會到那種滿足。

Corsair具備安全智能助駕系統Co-Pilot360,包涵了車道保持系統、防碰撞預報系統及盲點監察系統。不過,它的主動式懸掛系統才是重點,過彎的時候,它很快可以將即將傾側的車身馬上調整,提高車廂乘客的乘坐舒適之外,又不會怠慢取悅駕駛者的操控直接及敏銳性。在市區慢速或上高速公路,Corsair在不同要求的路面顯得兩邊都能夠討好。

Corsair車廂寬闊寧靜,行李空間容量大,動力輸出充沛,叫人驚喜連場。整體屬於非常質優和全面照顧周到的豪華越界車,並不像某些對手品牌是豪華但產品配備十分基本。下次想到要買豪華車,真的不妨將林肯納入考慮範圍。

規格表

引擎﹕ 2.0公升 | 2.3公升直列四氣缸雙渦輪增壓

馬力﹕ 250匹@5500rpm | 295匹@5500rpm

扭力﹕ 280磅/呎@3000rpm | 310磅/尺@3000rpm

驅動﹕ 前輪帶動/全輪驅動

波箱﹕ 八前速自動

煞車﹕ 四輪碟式

輪距﹕ 2710mm

長度﹕ 4587mm

寬度﹕ 1935mm

高度﹕ 1628mm

輪圈﹕ 18”/19”

售價﹕ $43,95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