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Owning to Sharing
April 1, 2020
Lincoln Corsair
April 15, 2020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Hyundai Venue

窮追猛打日產

試車地點﹕New Orleans, Louisiana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韓國現代對於越界車市場顯得野心勃勃,看它越界系列的排位就略知一二。

去年第一季才推出最大號的旗艦Palisade,第四季度就急不及待推出入門最小號的Venue,在Kona/Tucson/Santa Fe之下,合共有五款各尺碼越界車的選擇。

2020 Hyundai Venue目前成為現代汽車家族中最新穎面貌、最線條緊湊、最經濟實惠的一款越界型號。其小巧而又不失傳統的車身造型、優秀的油耗表現以及理想的價格定位都非常適合那些預算不高,有著忙碌生活方式但又渴望擁有一部全新汽車的都市年輕人。

Hyundai Venue雖然是入門車,但外型絕對是富有自信的外型設計,側面輪廓展示了傳統越界設計的堅固線條,而車頭的入風格柵則融入了現代汽車的標誌型外觀。獨特的前燈設計將方向燈與大燈分開,並具可選配的高級LED大燈以及LED日間行車燈。

仔細留意,Venue其實是引用同廠Kona的內飾設計和安全性能,儀錶設計簡潔大方為主,配有八吋顯示屏。雖然在實則面積方面Venue除了高度之外,它比Kona細一個碼,不過它提供自然和舒適的車廂環境,就是為住在狹窄蝸居的城市上班族帶來別具一格的寬敞空間,而且後面車尾行李空間也不顯得十分狹小,在設計方面懂得善用空間。後排座椅60/40分離式可折疊平放,放平之後後的行李空間容積超過九百公升,與中型車無異。當然,事實上後排座椅的腿部空間並不寬裕,雖然可以勉強容納三位成年人,但長途駕駛難免太過親密會產生磨擦,載小朋友就綽綽有餘。

Hyundai Venue配備全新設計1.6公升四缸引擎,最高輸出121馬力,扭力113磅/尺,再配合無段自動變速波箱及前輪帶動模式,在市區內行走足夠應付日常生活駕駛所需。加拿大市場,罕有地提供六前速手動波箱,讓年輕的汽車多一種選擇,學多一門藝術。

至於標準安全配備方面,包括了輪胎氣壓監察系統、汽車穩定管理、牽引力控制系統等一應俱全。安全功能是在緊急煞車或是嚴峻考驗的情況下會幫駕駛者維持轉向的控制,Venue還送上電子煞車制動力分配,讓行駛時平衡每個輪胎的煞車制動力。另外,主動安全系統配備好像倒車攝像鏡頭、車道偏離輔助預警系統、前防撞撞警告系統等也是標準配備。

唯一是因為考慮到汽車售價的原因,Venue並不提供全輪驅動選擇,但就有雪地駕駛模式(Snow Mode)可輔助一下在冬天時分的冰滑路面上行駛。前輪的好處也在於省油,平均一百公里行駛揉合市區及高速公路的耗油量是7.5公升,相當不錯。

Hyundai Venue雖然是小小的越界型號但各種配備齊全,看來韓國現代汽車要把它打造成越界明日之星。以旁觀者的身份也看得出,它今日就追著日產的Kicks來攻打。那麼我們就坐到一旁剝花生,看到了年底誰受歡迎多一點,算一下誰賣多一點。

規格表

引擎﹕ 1.6公升四氣缸

口徑x衝程﹕ 75.6mmx89.0mm

壓縮比﹕ 11.2:1

馬力﹕ 121匹@6300轉

扭力﹕ 113磅呎@4500轉

驅動﹕ 前輪帶動

波箱﹕ 六前速手動/無段變速CVT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扭力桿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碟後實心碟

輪距﹕ 2520mm

長度﹕ 4040mm

寬度﹕ 1770mm

高度﹕ 1565mm

輪圈﹕ 15”/17”

售價﹕ $17,09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