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30
February 3, 2020
Audi RS6 Avant
February 12, 2020
AUTONERVE FEATURE 專題報導

青少年車神

Jason Leung

 

地球另一端,34歲的 Lewis Hamilton剛在中東的賽事贏得冠軍。

加拿大這邊,14歲的Jason Leung (梁男強) 正在接受本刊訪問。

Jason 在過去一年裡面,也分別在比利時以及意大利奪得高卡車賽事的獎盃,在不同組別贏得三甲位置,成績絕對不失禮他的偶像。

Karting,被形容為小型賽車,或者高卡車。投入賽車或者只從觀賞角度參與的人都知道,幾乎所有出色的一級方程式賽車手,他們出身於高卡車。Jason,也朝著這個方向進發。

早在兩年前,曾經為Jason做過訪問。當時,他在加拿大西岸的比賽已經嶄露頭角。如今,已經衝出加拿大,躋身國際系列賽事。2019年就分別在意大利舉行的Rotax 125 Junior MAX以及IAME Euro Series 2 X30 Junior贏得季軍。

另外,在比利時的IAME Euro Series 1 X30 Junior更是奪得冠軍寶座,他不單成為首次有加拿大車手贏得這個榮譽,Jason也是第一位在這項賽車上為華人爭光。

以上提及的賽事屬於青少年組也同樣屬於專業的國際賽事。在X30 Junior賽事上,參與比賽的車手多達56人,Jason在排位賽得到排第14位置,要打入十強或者三甲,似乎不可能,要面對重重困難。後來,他在熱身賽裡面成功晉身第9位置,再憑著他的專注和技術,過了一部又一部對手,最後攀上了冠軍的位置。

聽Jason形容他的賽車經歷很有趣,他將他追車、過車,保住個位,守住個位等情況形容得非常刺激精彩,完全感受到他對賽車的熱愛。一場比賽要跑15個圈,全程大概十五分鐘,但有無先天條件和後天努力就可以在這短短時間內反映出來。Jason過去幾年,從春天到秋天,幾乎每個週末都在高卡賽車場度過,持之以恆地練習,不斷調整駕駛技術之外,還有提高心理質數。他表示,積極和正面的思想對於賽車來說是很重要的。

Jason表示,過去兩年能夠到世界不同地區出席賽事,最興奮的是可以感受不同地方的風土文化,用自己雙眼親自去看這個世界。今年,Jason將會出席在台灣舉行的賽事以及其他歐洲舉行的賽事。他積極準備出賽之外,他的團隊也在發掘可以幫助他未來發展的潛力贊助商。

Jason加拿大出生,卻能夠說標準又流利的粵語和國語,全因為他有香港移民的父親和來自台灣的媽媽。他除了上學和賽車之外,閒來會玩結他,廣東和國語流行曲都是他愛玩的音樂類別。看來,Jason不僅是青少年車神,還有機會成為下一代男神呢!

下一步,Jason會進入四級方程式賽車,逐步向他的一級方程式車手的目標穩步邁進。以他的往績以及他的努力,Jason Leung與他的偶像Lewis Hamilton在F1賽事裡面一齊出現,應該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