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30th Anniversary
December 13, 2019
Audi Plug-in Hybrids
December 20, 2019

2020 Forte GT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Kia Forte GT

小房車新定義

試車地點﹕Victoria, BC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相信一般人購買人生第一部車都會選擇價格相宜又耐用的設計,韓國品牌積極在各方面改進,就像這次測試的第三代 Kia Forte,各種配備都是根據市場需求而設。

韓國起亞品牌的設計行政總裁Peter Schreyer帶領的團隊,將旗艦轎房車Stinger的設計理念套用在全新Forte GT之上,令這小房車更修長及更富動感,整體看起來感覺更為年輕。

Forte GT車頭設計是家族的「虎鼻」進風口欄柵設計。LED頭燈組內中間是一個圓形頭燈,極具特色。前指揮燈在左右下方的三角形內,車尾設計也是一樣帶有Stinger的影子,整體設計極具時尚特色。

Forte GT與現代汽車共用1.6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201匹,峰值扭力195磅呎。加拿大市場配七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與同廠的IVT無段變速相比更能配合其渦輪增壓引擎的特性。雖然的動力表現不是同級最強,但是在整體表現及耗油量方面,卻有令人最満意的成績。

走進車廂內,最令人振奮的是復古造型帶美式風格的真皮座椅,加上冷熱調節設計,駕駛座椅更具備十方位全電動調節。筆者特意坐進後座,頭部和肩部空間令人相當滿意。腿部空間略為局促,但已是同級車中最佳設計。

儀表板配備4.2吋液晶螢幕,車速及各種資訊一目了然,而配上了跑車化D型方向盤,再加上紅色穿線,動感十足。八吋懸浮式螢幕聳立在中控台上,系統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搭配寥寥可數的實體按鈕,具時尚科技感的金屬飾版等,全是走在時代潮流尖端的設計。

方向盤換上了三幅式D型駕駛盤,加上多功能按鍵,提供駕駛者視線無需離開路面。Harmon/Kardon® Premium音響更令人興奮。雙區恆溫空調節設計極具特色,加上傳統按鍵,增添駕駛方便性。車道偏離預警、主動剎車、前雷達、倒車車側預警多項配置亦是全新Forte GT的標準配備。

除了優雅而獨特的歐陸氣質外,各種標準配備都非常周全貼心,再加上別具一格的轎跑外型設計,Kia Forte GT重新定義小房車。

規格表

引擎﹕1.6公升4氣缸雙渦輪增壓

口徑x衝程 : 77mmx85.4mm

壓縮比﹕ 10.0:1

馬力﹕ 201匹@6000轉

扭力﹕ 195磅呎@1500-4500轉

驅動﹕前輪帶動

波箱﹕七前速雙離合器自動

懸掛﹕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2700mm

長度﹕ 4600mm

寬度﹕ 1800mm

高度﹕ 1435mm

輪圈﹕ 18"

售價﹕ $28,995起 (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