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 XT6
December 11, 2019
Kia Forte GT
December 18, 2019

INFINITI celebrates its 30th anniversary at Spaceport America, the world’s first purpose-built commercial spaceport, in New Mexico.

AUTONERVE FEATURE 專題報導

Infiniti 30th Anniversary

三十不惑而立 爆發前行潛力

 

三十年歷史,對於一個汽車品牌來說還很年輕,作為一個日本豪華品牌,前途更是無可限量。日本文化所涵蓋的藝術修為,細膩質感,統統是國際消費者喜歡享受的指標。

日產自從1989年在北美洲孕育了豪華品牌Infiniti之後,就一直為它苦心灌溉。終於踏入了三十週年的新里程碑。這些年來,品牌有過錯誤的決定(例如與奔馳合作入門越界),也有可行的策略(不同尺碼流行越界型號)。

那麼,Infiniti,三十歲之後該何去何從。

為尋求答案,我們飛到人類即將衝出地球登上太空的驛站 Spaceport America,去見證這個年輕汽車品牌三十歲後再出發。

衝上太空可能是許多地球人的夢想,不過衝出北美進入國際市場,Infiniti更為在意。這次,它憑實力及首次展現一系列未來作品來說服消費者。

環保電動車設計,對於Infiniti來說一點也不用質疑;因為主品牌得日產汽車已經有打造純電車得三代經驗可以借用,套入一個好看的越界車軀殼設計,就馬上可以推出市場,智慧選擇。因此,在很快得未來,Infiniti已經準備好一個車架但兩個應用環保技術,分別是純電動設計以及汽油主導電車系統兩種環保車選擇推出市場。

兩個環保技術其實有共同之處。兩者均會採用電子全輪驅動系統e-AWD (electric all-wheel drive),前面和後面兩條車軸之上均配備摩打。而在前後輪軸之間的位置,純電動車將會裝置一個高儲存電量的電池模組;而透過汽油主導電車系統的版本就會相對地在同一位置裝入一個較為小型的電池模組,然後再加入油缸以及排氣系統連接著品牌得獎的VC-Turbo渦輪引擎,去製造電量用作驅動汽車行駛之用。

揉合高性能表現但是零污染環境的優勢,這是品牌公告作為高檔品牌銳意要做的事。而這個新的基建將會引用到Infiniti過去兩年曾公開展覽的鐵三角概念設計:Q Inspiration,Qs Inspiration以及QX Inspiration的投產型號身上。

為了堅守日本品牌得價值,Infiniti在未來型號身上會將更多傳統日本文化注入更細膩的設計,好像日本現代建築講究直線結構勾畫,和服(kimono)摺疊技巧,以及摺紙(origami)手工藝術等參考,均會反映在下一代Infiniti的型號身上。

即將承接著30歲生日後會在明年推出的第一個型號,屬於快背設計的QX55。車架底盤及引擎配備均一脈相傳自Infiniti目前最暢銷QX50中型豪華越界型號。雖然在今次的活動上,僅有三十位汽車媒體可以現場看見投產版本QX55的廬山真面目,不過嚴禁拍照及公開細節。

三十歲之後,心境再年輕還得必須承認是真正踏入成熟期的汽車品牌,要做的決定也會愈來愈富挑戰性。

Infiniti,看來已經準備就緒,要打造全新的局面。

講聲生日快樂,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