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NOW Vancouver
December 6, 2019
Infiniti 30th Anniversary
December 13, 2019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Cadillac XT6

全方位豪華體驗

試車地點﹕Magdalen Islands, Quebec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Cadillac XT6的名字跟同廠XT4與XT5的意思是一樣,X是代表Crossover,而T則是Touring的縮寫,而六號就代表了是越界系列裡面擁有最高旗艦地位。

XT6車頭設計延續了Cadillac品牌的五角盾牌格柵設計,採用鍍鉻或網點的盾型水箱護罩還有橫向LED頭燈組,看起來更具動感。前方線條與之前推出的越界系列風格一脈相傳,在前車門側邊與前輪中間裝置銀色的品牌標誌,增添豪華感。

車頭燈採用開眼式LED設計,兩邊LED日間車頭燈就是竪條形狀的設計,下面入氣口呈梯形設計,配合前方搶眼的直立式燈組,整體線條看來與品牌的Escalade大哥大越野更有多幾分相似。至於車側及車尾部分,屬於圓渾飽滿的設計。尾燈沿著D支柱搭配輪拱微突的造型,呈現一定程度的大氣。「L」字狀的尾燈造型,並且分別向後尾沙板以及後尾門延伸,成為最容易辨識Cadillac旗下車款的特徵。

XT6配備3.6公升V6 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最大輸出馬力310匹,最大扭力輸出為271磅呎,搭配九速自動速箱,懸掛系統則是前麥花臣、後五連桿設定。加拿大所發售的XT6,引擎配合Active Fuel Management技術,可自動控制使用全部六個汽缸,還是只以三個缸推動,以減少耗油量。另外,加拿大市場的XT6全部屬於標準全輪驅動,其中再分為Premium與Sport級別,主要分別是Sport採用世界上第一次配備雙離合器作傳遞動力全輪驅動系統,主要在操控感覺更直接,加速力更強。

XT6的車身尺碼與產品定位可說是介符於XT5跟Escalade之間。車廂內裝基本上與XT5一樣,採用豪華度十足對稱式設計,搭配三輻式方向盤、八吋多媒體液晶觸控顯示幕、高級真皮座椅、14聲道的Bose音響系統等。

另外,車廂屬於三排座位的佈局,能讓七個成年人都有充裕的乘坐空間。至於行李廂部分,一般狀態下為356公升,座椅全摺疊後擴充為2228公升,足以滿足日常生活所需。

駕駛座椅設左右兩邊有震動功能,例如在倒車時如果左後方有車接近時,座椅左方便會震動;在切線時如過右方有車進份入盲點區,座椅右方便會震動;如汽車感應與前車太接近時則左右兩邊會同時震動。此外,前排座椅配備按摩功能,長途駕駛不怕疲倦,下班回家的路上也更覺舒適。

全新Cadillac XT6車在尺寸和空間上與同級豪華越界對手旗鼓相當,動力輸出表現合理,部份配置壓得住對手。對消費者而言,動力上的差距並不足以成為選擇的重要依據,因為同樣定位豪華越界類別,實際駕駛時動力上的差距並不是重點,豐富的配套更能讓駕駛者以及乘客感受到全方位的豪華體驗,在性價比上才能更勝一籌。

規格表

引擎﹕3.6公升V6氣缸

口徑x衝程 : 95mmx85.5mm

壓縮比﹕ 11.5:1

馬力﹕ 310匹@6600rpm

扭力﹕ 271磅呎@5000rpm

驅動﹕全輪驅動

波箱﹕9速雙離合器自動

懸掛﹕前麥花臣支柱後五連桿

煞車﹕四輪碟式前通風碟後實心碟

輪距﹕ 2863mm

長度﹕ 5042mm

寬度﹕ 1963mm

高度﹕ 1775mm

輪圈﹕ 20"

售價﹕ $60,99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