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
November 27, 2019
Mazda MX-5 Miata Restoration Program
November 29, 2019

The all-new 2020 Lincoln Aviator defines effortless luxury performance among premium SUVs, offering impressive power and capability combined with sleek elegance and intuitive technology.

AUTONERVE FIRST DRIVE北美首試

林肯新越界和你飛

Lincoln Aviator

試車地點﹕Quebec City, Q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美國豪華汽車品牌林肯似乎對航空學很有興趣,旗艦型號叫做Navigator領航員。如今,在它之下有全新飛行員Aviator,好像很想向豪華車消費者說聲:和你飛。

在Aviator之下的Nautilus是航海家;而稍後在明年嶄新推出的Corsair海盜船是品牌的入門越界。全新排列的型號名字實行玩轉海陸空。

其實Aviator的名字似曾相識,2003年曾經推出,但過了兩年就淡出了市場。捲土重來的Lincoln Aviator給人氣勢磅礡之感,整體設計模仿一隻一飛沖天的鳥,屬於三排座椅設計,車身線條粗中帶細充滿力量感。大型的鍍鉻車頭設計品牌標誌裝嵌在中間,在兩旁是特大的頭燈組合有棱有角,內部呈現兩條LED日間車頭燈之用。至於腰身方的設計,從側面看線條相當凌厲,A支柱和後面擋風玻璃的下方透過黑色的裝條承托著銀色的型號名字以及懸浮式的車頂設計,儘顯豪華感。

置身Aviator車廂,上車容易落車難。因為座椅的支撐做得好,車廂採用多層隔音玻璃,享受它的寧靜舒適。另外,可選配的電動按摩配套,按摩的力度及身體部份可以自選,三十個方向的按摩功能,非常貼心又貼身。車廂的真皮與實木材料的打造,富層次線條的中央控制台設計,統統為車廂帶來提升的豪華視覺質感。

經歷了兩天超過六小時在魁北克省魁北克市郊沿著聖羅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長途駕駛,車外初秋的景色非常特別,郊區有樹葉的植物紛紛轉變成不同的紅色秋葉,風光明媚景色怡人。而置身Lincoln Aviator車內,也特別覺得心態上有種和諧寧靜,車廂的隔音設備上乘,除了偶爾渦輪增壓的引擎會提醒車廂各人它擁有四百匹的驚人馬力。

車內的各種底特律交響樂團所彈奏的樂器,十分悅耳動聽,也能夠提醒駕駛者要留意安全。什麼時候這些警告會響起呢,當跟前面車輛太近,當汽車偏離行車線,或者探索到駕駛者疲倦了需要停車休息等情況,就會聽見交響樂的短暫演奏,這種富裕文化的層次感,是在其他豪華汽車品牌不曾體會過的。

當然,作為擁有實力的豪華越界也要有實際的馬力去配合。四百匹馬力來自雙渦輪增壓的三公升六汽缸引擎,韌力與動力並駕齊驅。Lincoln Aviator最大的賣點是獨家可變空氣懸掛的新技術,它利用車頭的攝錄鏡頭來偵測路面的坑洞或顛簸路段,並且即時調整懸掛去適應地面帶來的衝擊。

另外,新引入的Co-Pilot360 Plus,其實是輔助系統大量升級版的安全配套,而且新增了導航系統裡面的交通處理,能夠根據道路的情況來調整車速,可以加速甚至煞車。此系統必要時會維持車道行駛。這種種的功能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避免汽車碰撞意外。空氣懸掛自動升降的距離有80mm。

Lincoln Aviator用智能手機做遙控車匙,最多可以連接四部手機,功能方面包括開鎖,上鎖,打開車尾行李箱。如果四個機主都一起要上車,其中主機的手機會優先啟用,其次,就是剛在之前用過這部汽車的手機機主。至於代客泊車的時候,可以透過在車門外狂上的一組密碼,讓非註冊的外人暫時進出及代泊車。

Lincoln Aviator試舉例手對手有MDX, Q7及XC90。

全新登場的林肯飛行員Lincoln Aviator中型豪華越界型號,在美國芝加哥生產,除了北美市場更會出口往世界各大市場包括中國。如果打算下一部要選購的汽車屬於低調及環保的豪華越界車,可以稍等片刻。林肯汽車稍後會推出雙動能的Aviator Grand Touring級別,而且性能更在汽油版本之上,馬力輸出492匹,扭力集合引擎及電池合共最高可抵達驚人的630磅/尺。如果想即時想擁有夠氣派的三排座椅中型越界車,Lincoln Aviator絕對是選擇名單上最後四強佳麗之一。

極具個性的外型線條,齊備舒適寫意的配套,它絕對願意和你飛往你的下一站人生目標。

規格表

引擎﹕ 3.0公升V6氣缸雙渦輪增壓

馬力﹕ 400匹@5500rpm

扭力﹕ 415磅/呎@300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十前段自動變速

懸掛﹕ 前後四輪全獨立支柱配穩定桿

煞車﹕ 四輪碟式

輪距﹕ 3021mm

長度﹕ 5080mm

寬度﹕ 2022mm

高度﹕ 1773mm

輪圈﹕ 22"

售價﹕ $69,00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