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Auto Show – Porsche
November 20, 2019
Porsche Taycan
November 27, 2019
AUTONERVE FEATURE 專題報導

LA Auto Show 洛杉磯車展

豐田集團開蓬充電雙動齊起飛

Toyota RAV4 Prime | Lexus LC 500 Convertible

 

Toyota RAV4 Prime

加拿大最好賣的豐田型號是RAV4,繼汽油版及雙動能版之後,如今加添全新的充電雙動能Plug-in hybrid選擇。Toyota RAV4 Prime將會是最具馬力,最具燃油效益的RAV4。從靜止到時速100公里只需5.8秒,耗油率卻2.6L/100km。單靠電池的電力,可以持續行駛60公里。

採用更高儲存電量的17.8kWh鋰電池,RAV4 Prime比起 RAV4 Hybrid的馬力提升83匹之多,最高馬力輸出超過三百匹。另外,在RAV4 Prime身上更引入可選配的全新彩色抬頭顯示技術。

 

Lexus LS 500 Convertible

Lexus自從十年前旗艦型號SC 430離開市場之後,那種東瀛高貴冶艷的開蓬設計不復見。2021年,Lexus正式將旗艦開蓬轎跑帶回市場。LC 500開蓬是兩門的延伸,比起兩門版本在車身結構上更進一步牢固,將重心降低並且改善重量分佈等,目標以操控主導為設計依歸。

Lexus LC 500 Convertible屬於後輪推動但前置引擎的機械佈局,配備5.0 公升V8汽缸引擎,馬力輸出471匹,自動波箱是十前速的設計。另外,軟蓬方面的設計,採用四層設計,務必維持兩門跑車的造型將噪音減到最低,而且軟蓬的支架還要隱形。開關軟蓬只需15秒的時間,而且可以一邊開車一邊操作,但駕駛速度必須在50公里以下才行。這次在洛杉磯車展全球首次發佈的LC 500 Convertible Inspiration Series屬於特別版,加拿大市場只有10部,鐵定明年夏天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