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th Tokyo Motor Show 2019
November 19, 2019
LA Auto Show – Toyota
November 20, 2019
AUTONERVE FEATURE 專題報導

LA Auto Show 洛杉磯車展

保時捷唯美呈現電動技術

Porsche Taycan & 99X Electric

 

Porsche Taycan 4S

繼推出了至高無上的巔峰電車作品 Porsche Taycan Turbo S以及Taycan Turbo之後,馬上緊接著這個電車熱潮的士Taycan 4S。入場門檻比之前推出的至高級別相差接近十萬加元。相信Porsche Taycan 4S是保時捷車迷及投身電車卻要有高操控效果的消費者一個熱門選擇。

Porsche Taycan 4S提供兩種電池選擇;分別是標準電池 (Performance Battery),最高輸出522匹(320kw)的馬力。另外更高輸出的562匹(360kw)馬力來自蓄電量升級版的電池(Performance Battery Plus)。兩個電池選擇的性能表現從靜止到一百公里只需四秒,最高速度設定在250公里。充電方面,八成電力可以在半小時內完成充電過程。

Porsche Taycan 4S 售價由$119,400開始,配備Performance Battery Plus額外加$7,500。Taycan Turbo由$173,400起,Taycan Turbo S加拿大售價定在$213,900。

Porsche Macan Turbo

Macan是近年最受歡迎的中型豪華越界設計,去年改款之後,如今加入Turbo級別。Porsche Macan Turbo售價$94,200起,馬力最高可發揮434匹,來自2.9公升V6汽缸雙渦輪增壓引擎,而扭力以406磅/尺配合。最高時速設定在270公里。外型特別醒目,更具時尚動感,這是因為前面的裙腳包圍以及雙層固定式尾部定風翼的獨特裝備所致。車廂方面配備18方向座位調校及BOSE環迴音響系統。

Porsche 99X Electric

相隔三十年,保時捷決定以嶄新的電動汽車技術重回單座賽車戰場。保時捷純電動賽車Porsche 99X出戰2019/2020賽季的Formula E Championship國際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本季Formula E賽事遍及全球五大洲12個城市。第一站是11月22日在沙地阿拉伯得拉伊耶舉行的賽事。

賽車對於保時捷品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環節。透過這個純電賽車的實戰經驗,在往後的研發可以不斷改善及增強其量產電車的技術,最終獲益的是汽車消費者。品牌預計在2030年,每個型號定必有一款純電或者充電雙動能版本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