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Canada
November 5, 2019
Audi Q7
November 18, 2019

The new 2019 QX50 is the most compelling INFINITI to date. A luxury mid-size SUV with world-first technologies, stand-out design and unrivalled interior space, on an entirely new platform.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Infiniti QX50

豪華越界的傲骨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品牌是比較低調,但在性能和豪華之間互相配合,夠舒適也相當高檔。再者,這個款式和這個類別是當今汽車世界最潮最多人傾心的選擇,中型豪華越界是生金蛋的產品。

QX50,屬於性格含蓄的日本豪華品牌Infiniti。市場上,風高浪急,它卻自有一副傲骨。

QX50的內涵十分豐富,採用2.0公升四氣缸的佈局,屬渦輪增壓之外,VC-T可變壓縮利用電子控制連桿及透過兩枝曲軸機構,改變活塞連桿行程,以及加上多項渦輪增壓引擎技術,令引擎運轉負載量隨時調節活塞的上下角度位置,藉此創造更高效益及更節能的燃油效率,造就全球第一款可改變8:1至14:1壓縮比設計的渦輪增壓引擎,增壓引擎有著流暢的動力輸出性能表現,最高輸出268匹馬力。

加拿大所發售的QX50標誌配備全輪驅動系統。新引擎配合無段變速波箱,不單是加速性能有一定水準,以QX50的中型越界體積,仍可做到行駛一百公里只需十二公升的耗油量,相當不錯。比起以往傳統的六氣缸引擎,整體耗油量省了27%。

招牌蜂巢式水箱格柵,外形給人流水的動態感覺,很有一種日本人修道的禪之效果。中間是銀色的飾條作點綴,特別霸氣又豪華。亮麗銳利的車頭燈採用LED,而下方也是蜂巢式的涉及入氣口,帶來豐富和飽滿的立體視覺效果,尾部也有著強烈的動態感。單是外形,Infiniti QX50把很多豪華品牌的同級對手給比下去了。

踏入車廂,豐富的豪華感從中央控制台氛圍湧現,首先採用了從門內側開始的木材裝飾包圍司機及前座乘客,給人寬闊空間感之外也很有安全感,此舉呈現品牌獨有的自家設計美學,然後還有雙縫線的真皮包裹儀錶板,更具運動感的新式三幅多功能方向盤,再配雙色調的皮革,能夠提升手感與質感。

中央控制使用了上下雙層式的觸控熒幕,將衛星導航和影音功能全數收進其內,並以整合式的控制旋鈕取代大量的繁雜控制按鈕,不止為車廂內帶來高科技觀感,簡潔的控制台與按鈕也帶來更高貴的感覺。往下看,它的特色波棍設計也充滿動感氣息。

全新一代QX50引入ProPilot自動駕駛配備,可在車速較低、塞車或高速公路巡航時作出輔助。此系統操作容易,主要用於高速公路和直路行駛時控制汽車的轉向、油門和剎車,並因應路面狀況透過攝像機和感應器來輔助自動行駛。

在市區內行駛,ProPilot亦會跟著前方車輛行駛和停止。系統能協助駕駛者在單線道上駕駛時自動保持車距,前方車輛開動後,駕駛者只需踩油門再按方向盤上的按鈕即可再次啓動系統而不需重複,並在交通緩慢時自動控制速度,讓車子自動往前走。ProPilot 的啟動按鈕放在方向盤上,而駕駛者雙手在啟動後仍要放在方向盤上,不能鬆開,否則在放手後四秒會警告駕駛者,十秒後系統更會自動停止運作。

在馬路上,它的出現比例未能與同宗的凌志比較,更逞論是異族的一眾德國豪華越界;就是因為有信念不怕考驗,才招徠喜歡低調又同時懂享受豪華的特別消費群。

規格表

引擎﹕2.0公升直列四氣缸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

口徑x衝程 : 83mm x 88.9至90.1mm(可變)

壓縮比﹕ 8:1至14:1(可變)

馬力﹕ 268匹@5600rpm

扭力﹕ 280磅/呎@4400rpm

驅動﹕全輪驅動

波箱﹕無段自動變速

懸掛﹕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四輪碟式前通風後實芯

輪距﹕ 2799mm

長度﹕ 4694mm

寬度﹕ 1902mm

高度﹕ 1679mm

售價﹕ $44,49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