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Cayenne Offroad
October 25, 2019
2019 Infiniti QX50
November 11, 2019

Full car range

AUTONERVE FEATURE 專題報導

Volvo Canada

新老總上場

 

在芸芸歐洲車裡面,要找到一股俗世清流,瑞典的Volvo品牌應該是表表者。

無論是汽車的外型設計,到車廂的氛圍,甚至是市場策略,它都屬於冷靜,曲高和寡,孤芳自賞的的一個獨特汽車品牌。

早兩個月,Volvo Canada來了個新老總。

Matt Girgis是加拿大人,他的新職位是執行總監Managing Director。不過對於Volvo 來說,他是北美營運的一位老臣子。

Matt Girgis上任之後,親自來到溫哥華,除了出巡視察本地代理商之外,還特別約了本地幾位主要的汽車媒體代表來個飯局。在晚飯之前,本雜誌抓緊機會與這位Volvo Canada新老總摸著氣泡礦泉水瓶底,談談他對於加拿大市場的抱負。

“真的很高興可以回到加拿大,之前在美國Volvo北美總部工作,辦公室在紐約新澤西州,每個週末會家一趟,家就在多倫多。”

Matt Girgis說他一到十六歲考取駕駛執照之後,就到汽車代理商工作,做過零件部,做過接載顧客穿梭巴士服務的司機 ,還有維修部的服務顧問。後來,一大學畢業就加入汽車工業,先是在安省的福特零件分流中心工作,隨後到寶馬負責過兩個不同部門,分別是代理商網絡拓展部以及財務部。

2008年,他輾轉到了Volvo工作,在擔任加拿大的最高負責人之前,曾經在本地擔任財務部要職,隨後被調升到美國擔任首席財務官,負責改組財務部,Matt Girgis是Volvo品牌的一個資深要員。

目前,Volvo品牌在加拿大有三十六家代理商,位於卑詩省有四家。Matt Girgis不否認,如果在加拿大各地區,再有合適的地點及可行的零售代理計劃書,他一定會慎重考慮拓展銷售網絡,因為在接下來的幾年,Volvo有大量的改革技術型號以及全新型號將會抵達北美洲。

加拿大的Volvo市場,過去三年一直是以倍數的數字增長,這是因為多個型號的嶄新外型及先進技術設計,讓消費者和車評人欣賞。過去四年,從革新的旗艦越界XC90,到中型越XC60均分別奪得北美最佳越界車的榮譽,連入門的小號越界XC40去年也奪得全球女性最佳汽車大獎。

Volvo XC40除了現有的汽油版本之外,Matt說很快就會推出純電動版本,令著重環保新一代汽車用家有更多選擇。其實,較大型的XC60以及XC90早就推出了充電雙動能plug-in hybrid版本,因此,Volvo目前的越界系列選擇相當全面,如果喜歡房車設計,當然也提供S40/V40,S60/V60以及S90/V70四門以及旅行房車的多種選擇。難怪Matt信心滿滿,因為銷售數字會繼續闖高峰。

雖然Volvo這個瑞典品牌是歸納在中國浙江吉利汽車的版圖,不過在研發技術及營運策略方面,Volvo擁有高度自主權,維持這個瑞典品牌別樹一幟的個性。

Volvo Canada目前在全球市場裡面,佔據第十六位。請繼續推出新鮮產品,以及加強推廣策略。假以時日,加拿大要成為Volvo十大市場之一並非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