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E 53 Coupe
October 11, 2019
Audi AI:TRAIL
October 18, 2019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齊大非偶

BMW X7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有沒有試過,某些事情做多了,抵達滿足的過程變得冷感,最後剩下空虛的感覺。

寶馬打從X3以及X5的推出,市場相當受落,而車迷也感興奮。後來,寶馬汽車集團開始貪心,硬要將它們分拆,造就了X4以及X6的出現。一時間以倍數推出X系列,大家開始覺得有點迎接不暇。然後,期間再從更低門檻入手,陳列室多了X1以及X2。

現在,X7出現了,是否終極的X型號,未來有無阿八和阿九誰知道。一二三四五六七,數來數去誰第一?唯一能強詞奪理X7出現的價值是叉七乃寶馬唯一可以容納七人的越界車。其他的X系列成員都是五人限定。

比起X5的車身長度,X7長了229毫米。標準配備是三排座椅,也可以選配第二排獨立座椅,成為六座位的行政用座駕。X7是寶馬在美國為北美市場製造的豪華越界車,它極度誇張與整個車頭不成比例的雙腎水箱格柵設計是最大的討論點,厭惡和喜愛的人恐怕一樣多。頭燈組合卻屬於扁平幼細的佈局,看起來就像是一個人朦眼卻大鼻的一種有趣的臉孔。後座車門比前面的略長,讓更多人上落進出的後座變得從容不逼。

寶馬旗艦越界X7在加拿大市場提供兩個引擎配備,xDrive 40i以及xDrive 50i。標準配備全輪驅動,前者的售價在十萬加元以下,三公升直六汽缸渦輪增壓配備,馬力輸出335匹,這個佈局橫跨寶馬多個產品,是動力輸出澎湃的基本選擇。不過,要動搖這部如泰山壓頂的大型車,雙渦輪增壓的V8汽缸引擎所輸出的456匹馬力,比較感覺到它的威猛。售價超過六位數字,起跑線定在十一萬元。

兩個引擎一樣配備八前速自動波箱,這個改良的Steptronic波箱的表現幾近完美,起承轉合段落之間非常順暢又有節奏,是典型寶馬品牌的特色。轉接敏捷之外,駕駛者要滿足控制欲望的話,可以移玉手去啟動手動模式,在方向盤後面的加減撥片可以更進一步因應個人駕駛姿態去配合,遊走波箱各個段落。

X7行車模式分別是Comfort,Sport,Eco Pro,Adaptive四款選擇。選擇舒適或者動感模式,X7雖然是龐然大物,不過轉向的反應比想像中來得仔細且懸掛的配合更是軟硬恰程度到好處,並沒有大車給人虛浮柔軟的感覺。X7加入後輪轉向系統的技術,在低速的時候,後輪和前輪持相反方向轉動,在狹窄的停車場或者進入車位時候,變得轉向更靈活。而在高速行駛的時候,這個系統會與前輪相同方向轉動,增加汽車的高度穩定性。

如果不講究動力輸出的熾熱反應倒是想節省能源可以選擇Eco Pro。如果喜歡更切合個人所需要的駕駛效果,Adaptive Mode最為適合,預先調好個人喜好,最能預計操控時候X7帶給你駕駛者的反應。

俗語有云,齊大非偶;X7是否最佳伴侶,只有與它相處過的駕駛者才可以定奪。不過,一家人長途駕駛旅行,X7無可否認是舒適寫意的豪華選擇之一。它的尺碼比下一代改款的Mercedes-Benz GLS稍小一些,但比贏獎無數的Volvo XC90略大一些。

規格表

引擎﹕3.0汽缸I6渦輪增壓/4.4公升V8汽缸雙渦輪增壓

口徑x衝程 : 94.6x82.0mm/88.3x89.0mm

壓縮比﹕ 11.0:1/10.5:1

馬力﹕ 335匹@5500-6500rpm/456匹@5250-6000rpm

扭力﹕ 330磅/呎@1500-5200rpm/479磅/尺@1500-4750rpm

驅動﹕全輪驅動

波箱﹕八前速自動

懸掛﹕前雙願骨後五連杆

煞車﹕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3105mm

長度﹕ 5165mm

寬度﹕ 2000mm

高度﹕ 1805mm

輪圈﹕ 21/22”

售價﹕ 40i $92,500起 / 50i $110,10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