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Mirai
October 4, 2019
BMW X7
October 18, 2019

Exterior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Mercedes-AMG E 53 Coupe

新金三角高性能一份子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我很想趁這個機會,向所有的奔馳品牌營業代表致敬。

要記住所有奔馳本地有售型號肯定比啃書考試更難。舉例說,就今次測試的型號,它既然屬於E-Class,又屬於Coupe車款,歸納在AMG系列不止,還得規劃在53-series型號的範圍內。簡單來說,在E-Class旗下,有四種車款包括兩門轎跑,開蓬跑車,四門房車以及旅行房車不同引擎配備,,就算是AMG版本,也有53以及63兩個系列,E-Class選擇多到有十一款之多。

雖然對於品牌的產品策劃方向百思不解,這類捆綁式推銷不同引擎系列似乎令消費者更混亂。而今次測試的Mercedes-AMG E 53 Coupe原來不過是53-Series金三角的其中一份子而已。捆綁式53-Series就是沿用同一款引擎佈局,除了試車的型號之外,其他兩個型號分別是CLS以及E-Class Cabriolet。

三公升直列六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配備,Mercedes-AMG E 53 Coupe輸出驚人的429匹馬力,正所謂車未到就已經可以聽聞它渾厚有力的低沉引擎咆哮,扭力輸出抵達384磅/尺。這個數字,如果還未令你興奮,那麼透過夾在引擎與波箱之間位置快感製造器,0.9kWh鋰電池,包裝成EQ Boost推廣名字,透過這個發動器造成的雙動能效果,在有需要的情況下添增21匹馬力的輸出,而峰值扭力多送184磅/尺,問你夠喉未。

由AMG這個單位開放及生產的引擎,比起一般的奔馳型號當然有差別。其尖銳性反應加速的時候特別痛快,而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順暢無阻,而且快感很快就抵達,當引擎轉速未到兩前的數字,已經即刻有料到,令人興奮莫名。冷靜下來想一想,這台引擎並非想像中AMG巔峰效果人手打造,卻無損它外表與內籠均帶給車主及乘客最接近AMG的神話體驗。由零至時速一百公里瞬間即達,四秒半完成。

轉向系統及懸掛系統兩者配合,很難挑剔有任何不是。配備九前速自動波箱,完全不嫌段落多,因為透過電腦程式主宰段落,之間的轉換快捷又輕巧。如果選擇舒適或者經濟駕駛模式,波段的起跳會比較快,但順暢有節奏,沒有遲緩感。進入運動駕駛模式,在中速之高速之間,段落就進出頻密,處處發揮狠勁。

這個高檔次的奔馳型號,外型野性外露,引擎雄武有力,也有溫柔一刻。由於底盤及車架的結構令人輕易體會到車身夠堅固,也正因為如此,打開車門會發現車窗並沒有窗框,很有一種高雅的美感。標準配備全輪驅動系統,突然其來得深秋天氣,發現它的豪華車廂暖氣效果快, Mercedes-AMG E 53 Coupe屬於四季皆宜,給有心有力、充滿年輕活力一族的豪華兩門跑車。

規格表

引擎﹕3.0公升直6汽缸渦輪增壓

壓縮比﹕ 10.5:1

馬力﹕ 429匹@6100rpm

扭力﹕ 384磅/呎@1800-5800rpm

驅動﹕全輪驅動

波箱﹕九前速自動

懸掛﹕前後獨立多連杆

煞車﹕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2873mm

長度﹕ 4842mm

寬度﹕ 2055mm

高度﹕ 1430mm

輪圈﹕ 19”

售價﹕ $86,00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