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oul
August 27, 2019
Movin’On Summit 2019
September 13, 2019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Chevrolet Blazer

設計細節 鉅細靡遺

試車地點﹕Quebec City/Baie-Saint-Paul, QB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美國通用汽車的新設計日益完善,就連屬於品牌最草根的系列,Chevrolet 全新推出的中型兩排座椅五座位越界型號Blazer,也滲出豐富的豪華高檔次感。

Blazer這個型號名字,對於年長一輩的北美居民並不陌生。七十年代,Blazer是建築在貨車車架至上的八汽缸美式貨車。一直輾轉賣到九十年代中期,後來由Tahoe取代。由於品牌名字有半世紀歷史,為了紀念它五十週年,2019年用了乘客車骨架及時尚外型以中型越界車類別捲土重登場。

中型越界是加拿大是暢銷類別,去年在本國就售出超過十萬部。多一部新型號的選擇,消費者沒有說不好。

全新一代Chevrolet Blazer的底盤與同廠的GMC Acadia以及Cadillac XT5共用。在Chevrolet系列的定位是在Equinox及Traverse之間。Blazer比起兩者從它的長車頭及低車頭蓋等新穎的設計有歐陸線條的風采。整體流暢圓渾的車身,靜止也給人動感的活躍效果。車頭燈咪起雙眼有點性感,但車身線條是緊致的,完全沒有過往美國車的贅肉。

Chevrolet Blazer提供三個不同外型包裝及級別,各有所長。基本版的2.5公升四汽缸就是Chevrolet品牌的固有顧客的入門價,然後要在引擎方面多一點動力輸出的享受,有3.6公升V6汽缸選擇。

如果想再對自己好一點,可以晉級到皮座椅以及引入很多黑色設計元素且跑味豐富的RS,要享受豪華越界就有頂級的Premier。在各個級別,只有四汽缸引擎有前輪帶動的配備,其他級別標準配備全輪驅動。多個級別裡面,首選RS。特別調校的懸掛組合有跑車的味道,轉向也特別緊湊。RS標準配備V6汽缸,超過三百匹馬力,在高速路上更顯實力,採用新的雙離合器九前速自動波箱,與引擎的轉速配合十分有默契,進入Sport模式,RS帶來直接的操控滿足感。駕駛者可以選擇前輪帶動或者全輪驅動,既可以節省油耗,也可以切合不同的路面條件需求。

注入多個新科技,其中很快會流行起來的會是車廂內的倒後鏡是攝影鏡頭,即場傳遞車後面的畫面,攝影深度達十八尺,換言之,單靠倒車鏡頭的話,只可以看見有限的低角度範圍,透過倒後鏡的畫面,後面的範圍可以往後看遠十八尺,令駕駛者更可以更了解後面比較寬闊範圍的情況,更安心倒車或者停車。

至於倒車鏡頭,Blazer也有新搞作。夏天要拖動流動房屋或船隻,要拿捏準確的拴扣位置更易如反掌,Hitch Guidance將倒車鏡頭一般用黃色和紅色線來顯示框框車位的畫面,變成一條直線顯示,清楚看見兩個接駁之處,而且角度也可以提高,是剛好上下連接好,才下車為車身拖重物的裝置連接上要拖動的物品,不用反反復復地每倒車一吋半吋下車去看到底怎麼情況了。

Chevrolet Blazer是近年眾多款出場的中型越界車裡面,帶給消費者多個驚喜的型號。

規格表

引擎﹕2.5公升四汽缸/3.6公升V6汽缸

壓縮比﹕ 11.5:1

馬力﹕ 193匹@6300rpm/308匹@6700rpm

扭力﹕ 188磅/呎@4400rpm/270磅/呎@5000rpm

驅動﹕前輪帶動/全輪驅動

波箱﹕九前速自動

懸掛﹕四輪全獨立前麥花臣支柱後五連杆

煞車﹕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2863mm

長度﹕ 4862mm

寬度﹕ 1948mm

高度﹕ 1702mm

輪圈﹕ 18”/ 20”

售價﹕ $35,20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