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Palisade
August 9, 2019
AJAC EcoRun
August 23, 2019

The 2019 Murano’s exterior has a more pronounced front V-motion grille, redesigned LED headlights and taillights, new LED fog lights, new 18-inch and 20-inch aluminum-alloy wheel designs and three fresh new exterior colors – Sunset Drift Chromaflair, Mocha Almond Pearl and Deep Blue Pearl.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Nissan Murano

謀朝奪位

做日產旗艦越界

試車地點﹕ Mont-Tremblant / Mecaglisse Circuit, QC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日產Murano在加拿大市場獲得絕佳口碑,前衞的外觀設計,再加上強勁的動力系統、科技表現都有出色表現,從加拿大市場來看,Murano 是日產越界系列裡面,非常受到歡迎的中型選擇。它的售價及尺碼定位在旗艦Armada以及歷史悠久的Pathfinder之下。不過,輪名字流行度與銷售量比例,Murano早就謀朝奪位,超越了兩位同姓兄長,成為品牌最具代表性的越界型號。

改款前的銷售量雖然是按年增長,畢竟市場上有太多新面貌的對手出現,Murano新鮮感漸失,加上配備的安全系統開始落後於其他對手因此被擠逼到後排位置,因此日產希望透過這次的中期改動,能讓Murano 在北美市場上再次發出光芒。

2019改款的Nissan Murano的外形有細微變化,包括格柵,前大燈和尾燈等部分。引擎方面,就仍是配備3.5公升V6氣缸雙凸輪軸設計,搭配X-Tronic CVT無段自動波箱,可輸出260匹馬力,配備AWD四輪驅動系。

此回小改款的變動主要在外觀上,車頭將維持現有的迴力鏢造型搭配大型V-Motion 主動式啓閉水箱罩設計,前方燈源並改成LED 式樣,同時搭配迴力鏢LED日行燈與LED序列式轉向燈。

另外,中間水箱罩從原先V型改成蜂窩狀,車頭呈現出更為科技的面貌。保險桿部分下進氣壩造型也變得更為銳利,而中央則設計一個毫米波雷達組。車尾燈組部分則維持與車頭類似的迴力鏢造型,不過內部紅色部份加大了許多,提供更為顯著的後方警示效果。而本次改款其實著重於細節與主動安全系統的升級而已。

在配備上,Murano將會主打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當中的Safety Shield 360駕駛輔助系統技術,雖然原先Murano 就有ICC智慧巡航控制+P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FEB前方緊急輔助煞車系統、智慧定速巡航功能等。在Murano上的Safety Shield 360包括自動緊急制動,BSW盲點警示系統,後方雷達警報,車道偏離警告,可以自動以預設距離跟隨前車前進,或幫助您保持車道中心位置,系統並可以根據交通流量,並在車流量再次開始移動時再度啟動。

Nissan Murano採用日產最受歡迎的3.5升V6引擎,再加上非常可靠的X-Tronic CVT無段波箱,可輸出不錯的馬力和強勁扭力,再加上AWD四輪力,日常使用非常足夠。

規格表

引擎﹕3.5公升V6氣缸

口徑x沖程﹕ 96mmx81mm

壓縮比﹕ 10.3:1

馬力﹕ 260匹@6000rpm

扭力﹕ 240磅呎@4400rpm

驅動﹕全輪驅動

波箱﹕無段自動變速

懸掛﹕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四輪碟式前通風碟後實芯

輪距﹕ 2825mm

長度﹕ 4888mm

寬度﹕ 1916mm

高度﹕ 1722mm

售價﹕$32,24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