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首次北美巡迴
August 2, 2019
Nissan Murano
August 16, 2019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韓國現代旗艦越界

Hyundai Palisade

出場即佔多方優勝

試車地點﹕ Coeur d’Alene, Idaho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近年搶佔了不少越界車市場的現代汽車,終於將已在世界各大車展巡演的嶄新型號Palisade,引進加拿大市場。

本地中型越界市場競爭激烈,全新的中大型越界車Palisade,代替同廠Sante Fe XL,更集現代汽車高科技、安全性、半自動駕駛於一身。

相比於上一年款同廠Sante Fe XL來說,新款Palisade 整體車更長,車廂更大,但重量減少,而且車身也採用更強鋼材及輕量合金車身打造,車身硬度更高。今次試車路線有齊高低不平的山路、寬闊的公路和湖邊視野無限的休閒路線,讓傳媒可以用最短時間感受到新車魅力所在。

Palisade的引擎也從同樣來自同廠的3.8公升V6汽缸設計,採用直接噴注技術及雙CVVT凸輪軸設計,馬力輸出可達到298匹,並加入Atkinson循環技術,不但動力強勁,同時兼具出色的超省油特性。引擎運轉順暢,同時提供了更舒適的駕駛感覺。採用了獨立式懸掛系統,令舒適度大大提升。引擎更擁有最大5000磅拖曳能力,為同廠最高能耐。

加拿大版本的Palisade配備標準的八前速自動波箱,並且提供了前驅和全驅系統版本。當然全驅版本還提供了驅動模式選項。Hyundai Palisade在加拿大市場推出有四個級別,分別是Essential, Preferred, Luxury 及Ultimate)版本,迎合用家不同所需。

踏進Palisade車廂內,與以往Sante Fe XL車款有著明顯的不同。車廂內的設計風格,有著強烈的歐洲風格。全車高級真皮坐椅並打造出寬闊空間,無論是駕駛座及各乘客座都乘坐舒適。

全車共設有三個區域恆溫冷䁔氣系統,前排位座全電冷熱坐椅為標準設備。車廂坐位設計方面,Palisade採用2/2/3七座位或2/3/3八座位佈局,一改過往為人所詬病的狹窄第三排後座空間。這次的設計能夠兼顧載物及車廂乘坐空間,後排頭部空間寬裕,三個成年人都可同時舒適乘坐。另外,行李空間可放四個標準行李箱,如果平放中間及後排座椅,空間更達到2447公升,容量可比美小型貨車,設計盡顯心思。

Hyundai Palisade作為現代汽車旗下最大型越界車,車廠特意配上12.3吋LCD錶板,當行駛時按下左或右指揮燈,LCD會立即顯示影像,令駕駛者兩旁的視線範圍增加,保障路上行人及駕車人士的安全。另外,中央控制台採用10.25吋觸控螢幕,將衛星導航、車輛控制、影音功能等的功能整合,不但為車廂內帶來高科技觀感,簡潔的控制界面設計創造出尊貴感覺。新設計的駕駛盤配具運動感的及多功能設計,搭配全真皮皮革,提升手感與。

外型時尚,動力輸出和油耗油表現同樣亮眼又出色,大有機會再大型越界車市場中取得優勢

規格表

引擎﹕3.8公升V6氣缸

口徑x衝程﹕ 87mmx96mm

壓縮比﹕ 13.0:1

驅動﹕ 前輪帶動/全輪驅動

波箱﹕ 8前速自動

馬力﹕ 295匹@6000rpm

扭力﹕ 262磅/呎@5200rpm

懸掛﹕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四輪碟式前通風碟後實芯碟

輪距﹕ 2900mm

長度﹕ 4980mm

寬度﹕ 1975mm

高度﹕ 1750mm

售價﹕ $38,499-$5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