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Macan
February 18, 2019
Mercedes-Benz 2020 GLE 450
February 27, 2019

The all-new 2018 Nissan Kicks, the newest entry in the fast-growing affordable compact crossover market, made its North American debut today at the Los Angeles Auto Show.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Nissan Kicks

平淡的真理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平淡就是幸福。

這句話如果要用車來做代表,Nissan Kicks應該是最具說服力。

日產是眾多汽車品牌裡面,提供最多越界型號選擇的一個。除了Qashqai、Rogue、Murano、Pathfinder、Armada之外,如今又多了一個選擇。Nissan Kicks,是市場上全新名號的入門越界選擇。

單看其取名,夠潮,夠性格。那麼,為什麼又認定它是平淡生活的代表呢。

這完全是因為它提供汽車的最基本配備。引擎設計是1.6公升四氣缸的佈局,馬力只是有限的125匹。而越界車一般會有全輪驅動的選擇,它沒有。前輪帶動是標準也是唯一的驅動裝置。

外形方面,Nissan Kicks的車身雕塑很有立體感,尤其是它凸起的曲折特大車尾燈設計,有一種霸氣。再者,它的高度和車廂的寬闊空間,並不按照入門越界車設計的慣常定義,它一點不是小個子,而是粗壯健碩的形象。

車頂可以選擇與車身不一樣的顏色,雙色調的配合,令Nissan Kicks給人具活力時尚的清新感覺。它的活躍也可以是來自它具備超過七百公升容量的車尾行李空間,對喜好戶外活動的年輕人來說,有特別多地方安放腳踏車、滑雪板,車頂上面甚至可以載獨木舟或小舢舨。

Nissan Kicks在起步或者加速,入彎或者煞車,其實真的平平無奇,但每個駕駛動作,它都表現出淡地定自然,綜合各方面的操控配合,發現雖然車身屬於高大的越界,行車時候一點不覺得它有半點累贅。懸掛系統採用獨立支柱的設計,扭動方向盤的時候,它的反應直接到位,雖然不是什麼性能跑車,卻也屬於順暢也帶節奏感的良好操控駕駛體驗。

最重要的是Nissan Kicks開宗明義,它的賣點並不是要快,而是標準配備打動人心,包括了防滑牽引控制,汽車動力控制以及斜坡起步輔助等,都是在駕駛過程裡面帶給駕駛者更好的體驗以及更安全的配備。

它的售價方面以經濟實惠作定位。起點是一萬八以下,除了S以及SV之外,頂級的SR的售價也不過定在兩萬三千元,已經有遙控車匙、電動車窗、電熱座椅、合金輪圈,甚至全景鏡頭,是又睇得又實用的代步工具及生活伴侶。

Nissan Kicks,是平淡中讓你慢慢發掘它不平凡的地方。

規格表

引擎﹕1.6公升四氣缸

口徑x衝程﹕78.0x83.6mm

壓縮比﹕10.4:1

馬力﹕125匹

扭力﹕115磅/呎

驅動﹕前輪帶動

波箱﹕無段自動變速CVT

懸掛﹕前獨立支柱穩定桿後扭軸穩定桿雙管吸震

煞車﹕前碟後鼓

輪距﹕2620mm 

長度﹕4695mm

寬度﹕1760mm 

高度﹕1586mm

輪圈﹕16”/ 17”

售價﹕$17,99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