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RAV4 Hybrid
January 28, 2019
BMW 3 Series Sedan
February 6, 2019
AUTONERVE FEATURES  專題報導

Audi Experience Ride

後座乘客現實中的虛擬

當消費者對科技發展的傾向遠超於日常生活用品,各種為了更美好生活而打造的消費產品,就必須注入高度的科技元素作招徠。汽車,就是其中一個最好的例子。

從一貫是在車展發佈最新科技,轉眼在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電子展覽的平台,發放更強的汽車品牌訊息,當然是從車廂內的應用科技出發。Audi是表表者。

剛在一月上旬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 2019,Audi就宣佈了它們設立了一個初創企業的分支名為Holodrive,以發展車廂虛擬娛樂內容為主。

Holodrive與迪士尼收購了的漫畫王國Marvel合作,發展了一個專為車廂後座乘客而設的虛擬電玩遊戲,名為“MARVEL ROCKET’S RESCUE RUN”作為示範之用。Rocket是Marvel漫畫系列之一“Guardians of the Galaxy”裡面的其中一個角色,後座乘客就是這隻浣熊徵募的新兵,一齊對抗外敵,守護銀河系。

首先後座的乘客要戴上VR虛擬實景眼鏡,望進去裡面是高解像度的立體畫面。然後,當司機駕駛著Audi e-tron開始在賽道上行駛時,後座乘客所看見的畫面正進入宇宙的銀河系。在虛擬世界裡面,有MARVEL主要人物Iron Man的出現,他是領袖也透過聲音導航,引領參與的新兵進入戰區,後座乘客透過手持的無線控制為武器,不斷按下去射擊外來侵略者。

Audi更邀請了具代表性的數十位國際汽車媒體親身到Speed Vegas賽道上,置身在全新Audi e-tron的後座去嘗試這個遊戲。

這個技術是透過不同轉向角度、路面高低以及行駛速度等實際境況揉入到虛擬遊戲裡面,在賽道上奔馳就等於是太空船在宇宙的極速飛行,身體真的隨著虛擬世界裡面太空船同樣有轉向效果,百份百的身臨其境,相當刺激好玩。

雖然這個車廂娛樂技術還是在示範階段,但遊戲的創意卻是無限。虛擬空間可以是恐龍世界,也可以是田園風光。沿途上的一切風景、路人、其他車輛都可以化身虛擬遊戲裡面的佈景元素,製造不同的遊戲主題,的確相當震撼人心。

有了這個車廂後座的娛樂之後,相信再遠路途的長程再沒有人會不斷追問“Are we there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