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3
December 14, 2018
Volvo S60/V60
December 28, 2018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北美暢銷豪華越界Lexus RX L

變長陣 積極出擊

試車地點﹕Vancouver/Whistler,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Lexus RX 在九十年代推出的時候,多年長據北美最暢銷豪華越界車的殿堂地位。後來,越界車盛行,加入這個類別的對手已經多不勝數。當然,是時候要變陣了。Lexus RX加入長陣版本,變成有提供第三排座椅選擇的新陣容,競爭力馬上大大增加。再說,它還有汽油引擎和雙動能hybrid的選擇,優勢又再勝對手一籌了。

Lexus RX L的第三排座椅是標準電動設計,隨時隨地,要利用這個空間安置物件就可以一個按鈕數秒鐘時間把座椅變成平坦的行李空間。第三排座椅也可以分開60/40,可以更靈活地運用,應付載人與載物不同時間的不同需要。

如果乘客較多的話,就把空間改變成七人同行的交通工具。另外,如果根據各人的實際情況,只需要多一個座位就可以應付生活代步所需,第二排座椅也可以變成兩個獨立的飛機師座位,更方便第三排座位的各人進出車廂。

配備的真皮座椅,在車廂裡面任何一個角落安坐都覺得舒適;加上車廂的前座左右及後面分別有三個區域的恆溫系統,要冷要熱不同溫度,駕駛者和乘客可以自行調節。車尾的揭背是電動控制在這個豪華品牌身上已是標記。

RX一直是加拿大市場最暢銷凌志型號,加入長陣的選擇,型號排列分別是Lexus RX 350L以及RX 450hL。前者配備3.5公升V6氣缸引擎,最高輸出馬力295匹,配備八前速自動波箱。至於後者的環保雙動能技術配備,其實容積和氣缸的數字與汽油引擎一樣,而在透過電池的配合之下,帶來的馬力總數超越三字,是省油但高輸出馬力的308匹,採用無段自動變速波箱。RX系列標準配備全輪驅動。

講了大半天,這個所謂的“長”陣到底和普通的RX的主要分別在哪裡呢?嚴格來說,只有三個分別。第一是車身長度增加了110mm,相等於4.3吋。而後面的擋風玻璃也有分別。為了讓第三排座椅的乘客有足夠的頭部空間,因此是比普通版的改為比較挺直。延續車身的D支柱並不阻礙轉頭檢測盲點範圍的視野,在駕駛期間要檢視車身兩旁的情況也很容易。

當然,配合了多種安全配備,例如環迴倒車鏡頭、盲點探測警報等,令操控或乘坐都特別覺得安心。

中型豪華越界設計的對手,其實在市面上也陸續出現。撇開日本同鄉的不說,歐洲的寶馬和富豪汽車是最直接的對手。不過,它們的售價比較高,因此,除了雙動能的優點之外,RX L有它的市場位置和存在空間。當真的要多載一個家人朋友,就算是短短十幾二十分鐘車程,也不需要多跑一轉,在有需要的時候,七座位的汽車特別得人心。售價起點六萬六千元。

這個冬天往雪山去玩,要帶備自己的滑雪板和其他冬日活動裝備,加長陣容的Lexus RX L有足夠的容物空間和舒適車廂 ,雙贏。

規格表

引擎﹕3.5公升V6汽缸

壓縮比﹕11.8:1

馬力﹕290@6300rpm

扭力﹕263.3磅/尺@4700rpm

驅動﹕全輪驅動

波箱﹕八前速自動

懸掛﹕前麥花臣支柱後雙願骨

煞車﹕四輪碟式前通風

輪距﹕2790mm

長度﹕50000mm

寬度﹕1895mm

高度﹕17q0mm

車胎(輪圈)﹕20 ”/ 22 ”

售價﹕$66,25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