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C Sierra Denali
October 30, 2018
True Color
November 2, 2018

The INFINITI QX50 is defined by distinctive proportions which set the car apart from its competitors. Influenced by INFINITI's "Powerful Elegance" design language, the all-new QX50 has an elevated, commanding SUV stance and strong character lines.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Infiniti QX50

新技術增傲氣

試車地點﹕ Toronto/Niagara-on-the-Lake, ON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豪華越界車,是已經數不完的選擇。中型尺碼更是銷量日益壯大的熱門選擇。

到底怎樣才能吸引汽車消費者的青睞呢?外形加技術這兩個獨特之處,必定可以搶到注意。

Infiniti QX50全新改動再認真地將引擎技術昇華,而外觀上的轎跑氣度、躍躍欲試的衝力和活力,相當具看頭。品牌雖然是含蓄個性,但QX50卻個性突出。

招牌蜂巢式水箱格柵,外形給人流水的動態感覺,很有一種日本人修道的禪之效果。中間是銀色的飾條作點綴,特別霸氣又豪華。亮麗銳利的車頭燈採用LED,而下方也是蜂巢式的涉及入氣口,帶來豐富和飽滿的立體視覺效果,尾部也有著強烈的動態感。單是外形,Infiniti QX50把很多豪華品牌的同級對手給比下去了。

踏入車廂,豐富的豪華感從中央控制台開始湧現而來,首先採用了從門內側開始的木材裝飾包圍司機及前座乘客,給人寬闊空間感之外也很有安全感,此舉呈現品牌獨有的自家設計美學,然後還有雙縫線的真皮包裹儀錶板,更具運動感的新式三幅多功能方向盤,再配雙色調的皮革,能夠提升手感與質感。中央控制使用了上下雙層式的觸控熒幕,將衛星導航和影音功能全數收進其內,並以整合式的控制旋鈕取代大量的繁雜控制按鈕,不止為車廂內帶來高科技觀感,簡潔的控制台與按鈕也帶來更高貴的感覺。往下看,它的特色波棍設計也充滿動感氣息。

至於其最大賣點,其實是首創的汽車技術。採用2.0公升四氣缸的佈局,它屬於渦輪增壓之外,VC-T可變壓縮利用電子控制連桿及透過兩枝曲軸機構,改變活塞連桿行程,以及加上多項渦輪增壓引擎技術,令引擎運轉負載量隨時調節活塞的上下角度位置,藉此創造更高效益及更節能的燃油效率,造就全球第一款可改變8:1至14:1壓縮比設計的渦輪增壓引擎,增壓引擎有著流暢的動力輸出性能表現,最高輸出268匹馬力。

加拿大所發售的QX50標誌配備全輪驅動系統。新引擎配合無段變速波箱,不單是加速性能有一定水準,以QX50的中型越界體積,仍可做到行駛一百公里只需十二公升的耗油量,相當不錯。比起以往傳統的六氣缸引擎,整體耗油量省了27%。

全新一代QX50引入ProPilot自動駕駛配備,可在車速較低、塞車或高速公路巡航時作出輔助。此系統操作容易,主要用於高速公路和直路行駛時控制汽車的轉向、油門和剎車,並因應路面狀況透過攝像機和感應器來輔助自動行駛。

在市區內行駛,ProPilot亦會跟著前方車輛行駛和停止。系統能協助駕駛者在單線道上駕駛時自動保持車距,前方車輛開動後,駕駛者只需踩油門再按方向盤上的按鈕即可再次啓動系統而不需重複,並在交通緩慢時自動控制速度,讓車子自動往前走。ProPilot 的啟動按鈕放在方向盤上,而駕駛者雙手在啟動後仍要放在方向盤上,不能鬆開,否則在放手後四秒會警告駕駛者,十秒後系統更會自動停止運作。

新面貌加新科技,QX50其實很有條件傲視對手,隨時可以跑贏歐日豪華品牌的中型越界車,但還要看品牌市場部的計謀和手段了。

規格表

引擎﹕2.0公升直列四氣缸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

口徑x沖程﹕83mm x 88.9至90.1mm(可變)

壓縮比﹕8:1至14:1(可變)

馬力﹕268匹@5600rpm

扭力﹕280磅/呎@4400rpm

驅動﹕全輪驅動

波箱﹕無段自動變速

懸掛﹕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四輪碟式前通風後實芯

輪距﹕2799mm 

長度﹕4694mm

寬度﹕1902mm 

高度﹕1679mm

售價﹕$44,49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