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Santa Fe
October 23, 2018
Infiniti QX50
October 30, 2018

2019 GMC Sierra Denali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GMC Sierra Denali

事業家庭取得平衡

試車地點﹕ St. Johns,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GMC是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旗下商務車品牌,專門生產輕型貨車與越界車。系列裡面有Sierra、Envoy、Canyon、Yukon及Savana。

近年,GMC的市場定位由實用及多用途加入了豪華元素,可見豪華並不是房車的專利,正如越野性能也不是只有越野車才能做得到,但如果日常需要運載大型貨物,只有貨車才能夠滿足需求,市場上只有輕型貨車能夠綜合以上種種優點,難怪這個類別多年來在北美可以大行其道。

這次試駕的就是來自GMC Sierra Denali豪華級別的輕型貨車,是全新第四代設計,給人的感覺是一部專為未來戰士打造的重金屬車輛,外形盡顯王者風範。其充滿粗獷感的外形,稜角分明的車頭設計,以及粗線條的車身輪廓等,都令人感到時代氣息。

GMC Sierra Denali整個車廂框架的確是由超硬度鋼板打造,加工成形,也是GMC車系一貫的外觀設計,其巨大的前進風口欄柵雖然多年不變,但是往後伸延的前衞新頭燈設計,令全新GMC Sierra Denali與其他通用汽車的型號有更大的區別。

除了立體的車頭造型以及大膽的車身線條外,其配備更進一步提升了GMC品牌的標準。走進車廂內部,內飾採用了高品質材料。其中全彩色的3x7吋彩色LCD儀錶板,雙區恆溫冷䁔氣系統,配上全新設計的中央8吋儀表板,都充滿時尚氣息。車廂內部空間非常寬敞,前排與後排間隔空間比上一代更大,舒適的全真皮座椅,手感一流的的真皮方向盤加上特大的車廂空間,都令人感到有如置身豪華房車的高度舒適。

GMC全新設計的MultiPro尾門打開設計,一共提供六種不同的功能,除方便進出,更方便載貨和卸貨。其中內尾門可以作為貨物擋板,有助於避免貨物於行走時滑出貨廂。此外,在尾閘頂部附有兩個按鍵,上方一個是打開尾閘門,而當按著上下兩個按鍵,就可以同時放下尾閘及一級階梯,讓用家更容易攀上貨卡。除方便進出貨卡外,踏板更可以載重達170公斤。貨卡於車尾兩側位置各有一個腳踏,讓人更容易及更方便放下或拿取物件。尾門更可以變身成工作台,方便於戶外工作。

是次試車的Sierra Denali配備了頂級的動力心臟,是一副巨無霸級的6.3公升V8氣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445匹,以及最大扭力910磅呎,配上全新設計的十前速自動波箱,發揮極致的性能。另外還有5.2公升V8氣缸配8前速自動波箱的選擇。

GMC Sierra的懸掛系統使用了Adaptive Ride Control,可以電子式控制懸掛的阻力,令日常於公路上行車更舒適,震動大幅度減低。當走在越野地域時,懸掛系統便更換較硬的模式,征服顛簸路段更有效。獨具匠心打造的四門輕型貨車,再加上刺激澎湃的動力和載人載貨能耐,GMC Sierra Denali是認真開工和享受家庭樂同樣可以兼顧到的好幫手

規格表

引擎﹕6.3公升V8氣缸/5.2公升V8氣缸

口徑x沖程﹕103.1x91.9mm/96.0mmx91.9mm  

馬力﹕420匹@5600rpm/355匹@5600rpm

扭力﹕460磅/呎@4100rpm/383磅/呎@4100rpm

波箱﹕十前速自動/八前速自動

驅動﹕後輪推動/四輪驅動

懸掛﹕前獨立式後多連桿式

煞車﹕四輪碟式前通風碟後實芯

輪距﹕3986mm

長度﹕5885mm(5’8”Box)/6128mm(6’6”Box)

寬度﹕2063mm

高度﹕1917mm(2WD-5’8”Box)1918(4WD-5’8”Box)
          1914mm(2WD-6’6”Box)1915(4WD-6’6”Box)

輪圈﹕20”/22”

售價﹕$61,09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