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2 xDrive28i
October 23, 2018
GMC Sierra Denali
October 30, 2018

2019 Hyundai Santa Fe, Kananaskis.

AUTONERVE FIRST DRIVE 全球首試

Hyundai Santa Fe

韓系越野茁壯成長

試車地點﹕Kananaskis, Alberta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2019 Hyundai Santa Fe,踏入第四代全新設計,成熟了不單是它的外形,而是內外整體身心都邁向豪華裝備以及更高安全配備標準。

 

Santa Fe其實是韓國現代越界系列的旗艦,在它之下有入門的Kona已經暢銷的Tucson。Santa Fe有五座位以及七座位選擇,也提供前輪以及全輪的配備;最重要的是車身重量大幅減輕,有著汽車的耗油量和操控效果。兩款引擎的車身重量節省分別有渦輪增壓比上一代減去九十公斤,而基本引擎的設計,也消去七十公斤,分別十分大。

 

外形方面,Santa Fe能夠在一眾中型越界車裡面凸顯它的嶄新形象,車頭的水箱格柵採用高檔的蜂巢設計,有氣勢也彰顯豪華氣派。車頭燈組合分上下兩層,上層是瞇起眼的有趣設計,下層是疊高的裝嵌組合,包含了日間車頭燈的功能。至於車尾設計,看起來線條簡潔,不過就與歐洲某德國豪華品牌的中型越界線條太過雷同,巧合或否唯有設計師自己才知道。

 

車身的65mm輪距增加,將四個輪軸再往外推至邊緣,令車廂的空間感豁然開朗寬敞。另外,令到車廂的自然光線增加的是後擋風玻璃加大了四成,置身車廂裡面,乘客向外的視野更寬闊。電動座椅可以向十個不同方向伸展調校之外,座墊也可延伸,適合長腿人士。

 

引擎方便就繼續沿用現有的技術,分別是兩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以及入門的2.4公升四氣缸。後者有前輪帶動的選擇,而售價在三萬元以下開始。當然,比較受落的是渦輪增壓的引擎,起步和中段加速順暢和寧靜,配備從之前的六前速改進為八前速自動波箱,操控過程更加有節奏感。新一代的Santa Fe,長途旅行車廂相當舒適,在市區穿插也有一定的靈活性。

 

韓國現代將自動性及駕駛安全配套捆綁後形容為Hyundai SmartSense的範圍內,其中新引入的是Rear Occupant Alert Monitor,它的作用是當監察到車廂後座還有乘客或者寵物未曾離開車廂,會透過儀器錶板顯示提醒駕駛者。如果駕駛者自己已經離開車廂,那麼透過閃車頭燈,響喇叭,甚至發短訊到登記BlueLink應用程式的智能電話。

 

至於另外一個新發明是Safe Exit Assist,是一個很有用處安全配備。尤其是車廂裡面有小孩。當汽車停泊後十分鐘時間內,車廂裡面的乘客要打開車門離開之際,車外有其他汽車或者道路使用交通工具經過車旁,汽車會作出警報,繼而將車門上鎖。如此,可以保障車廂裡面以及車旁經過的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2019 Hyundai Santa Fe提供四個級別,分別是Essential,Preferred,Luxury, Ultimate。估計超過五成的買家會選擇Preferred。車身顏色有九個,車廂的顏色選擇就分別有米色,灰色和黑色三種。

 

非豪華品牌的中型越界車市場上競爭相當激烈,如今Hyundai Santa Fe有齊豪華車的外形設計和內裝手工,售價則可以和所有對手匹敵,第四代的新設計將會幫韓國現代這個品牌在全球繼續流行下去。

規格表

引擎﹕2.4公升4汽缸/2.0公升4汽缸渦輪增壓

口徑x沖程﹕88mmx97mm/86mmx86mm

壓縮比﹕11.3:1/10.0:1

馬力﹕185匹@6000rpm /235匹@6000rpm

扭力﹕178磅/尺@4000rpm/260磅/尺@1450-3500rpm

驅動﹕前輪帶動/全輪驅動

波箱﹕八前速自動

懸掛﹕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杆

煞車﹕四輪碟式前通風

輪距﹕2765mm

長度﹕4770mm

寬度﹕1890mm

高度﹕1705mm

輪圈﹕17 ”/ 18“ / 19 ”

售價﹕$28,999 -$44,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