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570S Spider
September 10, 2018
Volkswagen Golf R
September 21, 2018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Kia Sorento

中期改動 滿心歡喜

試車地點﹕ Muskoka, ON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Sorento一直是韓國起亞品牌全球最高銷量的旗艦越界車款,2015年首次在加拿大巿場引入屬於第三代的Sorento更是叫好叫座。近日,推出了中期改動,馬力輸出更強勁,分別配備2.4公升直列四氣缸引擎及3.3公升V6引擎,加上實用又豪華內裝和應有盡有的配備,盡顯旗艦本色。

全新2019年款的Sorento,基本版配備2.4公升直列四氣缸引擎,輸出176匹馬力,加上前輪驅動系統及六前速自動波箱,與上一代基本一樣。四驅版全部配備V6引擎,動力核心來自一台直接燃油噴注3.3公升V6自然吸氣引擎,最大馬力及扭力分別達289匹及336磅尺,力量膨湃。

此外,採用全新八前速自動波箱取代舊款的六速波箱並首度附+/-功能,令轉波時更得心應手。駕駛者還可按喜好或駕駛需要,透過設於中央波棍後方的Drive Mode駕駛模式鍵,在Comfort、ECO、Sport及Smart四種模式中切換。於多彎的山路游走,操控靈敏,穩紮舒適,即使以稍為高速入彎,車身的傾側程度不算明顯,這要歸功於車架53%由超高強度鋼材打造,加上附有VSM車輛穩定管理系統和ESC電子穩定系統,確保制動和轉彎時的平穩。

2019年款的Sorento以第三代Sorento為基礎打造,新Sorento 的車身比舊款長度增多 95mm,前後輪距多 80mm,闊多 15mm,而稍矮5mm,其他尺寸維持不變。跟之前的Sorento相比,外觀變化不算大,車身骨線、鬼面罩、頭冚和泵把設計依舊,散發着媲美歐洲出品的氣派觀感。

由於車身離地距達185mm,兩側保留門邊腳踏設計,方便駕駛者及乘客上落。全新設計的LED頭燈組,配上由LED燈組成的霧燈組,除了照明度提升外,更營造出儼如猛獸對獵物怒目而視的震懾感,突出其好動個性。

車廂貫徹品牌的實用性並且加入了豪華舒適的駕乘享受,錶板以大圓形的速度錶內的7吋TFT顯示屏和中控台上的八吋輕觸式屏幕定下同級新標準,車廂用料有明顯進步,其中皮革座椅、亮麗黑色的軚盤和門邊手枕的縫線等,美觀,正氣,有豪華越界車的級數。前座乘客座位的側翼更特設電動調校操控鍵,讓駕駛者在觸手可及的情況下,隨時按需要調節椅背斜度。中排座椅可前後大幅移動270mm,輕拉控制椅背可前傾,方便後排乘客進出。後排以50:50椅背向前翻平,步驟簡單,方便駕駛者靈活地從載物或載客空間作出調配。第三排座位的頭頂和腳位都有增長,設有拉繩將後排椅背彈低,後排座椅容易翻摺,進出方便。

其他主要標準設備還有 Auto Hold 防汽車向後倒流、電子泊車鎖定,Park Assist 泊車輔助、後波全方位鏡頭,可設定高低全電動尾門、轉向頭燈、胎壓感應、特大天幕天窗、冷/暖氣電動前座、雙區恆溫冷氣,後方乘客有獨立冷䁔氣出風口等。

品牌獨立研發的新版UVO多媒體系統已可與「Google Assistant」整合,在目前的Android Auto當中,當與車用多媒體系統連結後,即可透過「OK Google」語音助理功能,來進行手機內所安裝的導航、通訊、音樂等軟體的操作。除了上述功能外,再結合UVO Agent加入了遠距離操作車內配備的功能,讓車主可藉由自己的智能手機,即可控制引擎、燈光、冷䁔氣及上鎖等功能。

以價論車,全新Sorento明顯是以大件夾抵食的市場策略來挑戰同級對手。令人驚喜的是,前排座椅竟然已具備冷暖坐椅功能,而且三排座椅都有獨立出風口及風速調校設計,加上特大的天窗,還有已具備藍芽免提電話及輔助低音的音響,可謂是專為要求多多消費者而設。

規格表

引擎: 2.4公升四氣缸/3.3公升V6氣缸

口徑x沖程:86mmx86mm/96mmx87mm

壓縮比:11.3:1/11.5:1

驅動﹕前輪帶動/全輪驅動

馬力 : 185匹@6000rpm/289匹@6400rpm

扭力:178磅尺@4000rpm/336磅尺@5200rpm

傳動:六前速自動波/八前速自動波

懸掛: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輪距:2519mm 

長度:4800mm

寬度:1890mm 

高度:1690mm

車胎輪圈:17-19"

售價:$27,99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