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Jetta
June 4, 2018
Buick Regal Sportback
June 21, 2018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Chevrolet Camaro

玩具版變實體型號

早贏在賽道起跑線

試車地點﹕ Las Vegas Motor Speedway, NV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小時候,你我他,有玩過,玩具車。

因為製造商名字夠貼切,而且出產最多,所以玩具車在北美洲很多時候就被統稱為Hot Wheels。

後來有許多配件,例如摩天輪賽道、電子遊戲等加入,令人更加傾情這個玩具品牌。

然後,有汽車製造商明白很多人小時候的大夢想就是要開跑車,為了要滿足他們兒時的幻想,Chevrolet Camaro在今年年初的時候, 除了慶祝這個名號出廠50週年之外,也加入了夢寐以求的Hot Wheel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用玩具車熟悉的橙色,然後用熟悉的Hot Wheels字樣在車身及車廂內多個地方出現,每一個部份都提醒我們雖然長大了,但我們兒時的夢是有朝一日可以實現的。

絨面包裹的方向盤,華麗之外,提供很好的手感,一種實在及滿足的操控感。方向盤還特地用了橙色的縫線,增加視覺效果及質感。連同Hot Wheels 50th Anniversary的標記,特別叫人興奮。車廂地毯也是一樣,除了深色的高品質地毯,也是橙色對比的縫線,也同樣地有著Hot Wheels 50th Anniversary的標記。就算是煞車卡鉗也是與車身相同的橙色,可見這個實體玩具車的認真程度。

自從1968年Chevrolet Camaro面世以來,每個年代,每個版本,都被複製變小至1:64的玩具版Hot Wheels,而且顏色更多達二十種之多,連很稀有的金色以及粉紅色都有。終於,半世紀之後,車廠決定掉轉身份,將玩具比例變成實物。此特別版本在二月份開始已經推出,而且可以選擇兩門跑車或者開篷版本。原來,要在Chevrolet Camaro身上找到Hot Wheels特別版一點也不難,就是加個五千元的配套就可以了。

Camaro提供兩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引擎配備,其起步爆炸力效果比起要採用六氣缸的設計更加叫人喜歡。這個名為1LE內部代號的引擎配備,是工程師利用了很多時間在賽道上反覆測試,因此,今次的主要試車範圍也就是在賽道上進行。

雖然沒有歐洲車的緊湊貼地效果,但以美國跑車的水平來說,操控性出乎預料地有驚喜。馬力輸出是275匹,在起步及低轉速的時候,很有精力地任駕駛者消遣,去到中段,它持續有心有力,而且扭力的輸出比起六氣缸及更大容積的引擎版本還有更高的發揮,295磅/呎超過六氣缸的扭力十個單位以上。1LE的渦輪引擎配備只提供六前速手動波箱的配合,擺明要懂得駕駛跑車基本功,就是要掌握手動波箱駕駛技術的駕駛者才准接觸1LE。喜歡Chevrolet這個舉動。汽車消費者的生意不愁,但要找到真心的追隨者,是必須培養出來的。

在三千轉速的情況下,這副前年再加入Camaro家庭的渦輪增壓版本,是最甜蜜的操控階段,五秒半可以完成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的性能表現。

雖然被劃分成為入門Camaro,不過最具個性的才是這個版本。對了,如果駕駛跑車,除了視覺上Hot Wheels看和被看都夠特別,那麼喜歡滿足聽覺的話,又該如何呢?原來,設有的引擎聲浪管理,可以將咆哮的聲浪提高,令駕駛者的滿足感更強,更加多兩錢肉緊。這個做法其實在其他歐洲車身上有見識過,但用在美國車身上,好像讓人多了一份美好的遐想。

2019年,Chevrolet Camaro的外形來個小變身。車頭設計更能夠分辨新舊,拉緊肌膚的車頭格柵和車身兩旁線條,很有一種肉緊的張力,走過不買也看多兩眼。買的話,應該考慮玩具變真車版本,這樣才夠特別嘛。

如果你小時候玩過很多玩具車,你的人生也已經贏在起跑線了。因為關於汽車款式和品牌名字你已經很有印象,耳濡目染,幼受庭訓,長大後要玩車,當然品味高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