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Camaro
June 21, 2018
Cadillac XT4設計師專訪
July 2, 2018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Buick Regal Sportback

向歐洲豪華揭背房車出發

試車地點﹕ Nanaimo/Tofino, BC
實地試車﹕Todd Ho

 

通用汽車旗下Buick品牌,一直是主打北美中產階級市場。近年來的行銷策略和市場策略已明顯向年輕化發展的趨勢,加拿大的揭背房車市場競爭空前激烈,是越界車以外競爭最白熱化的市場,其中以歐洲車產品優勢較明顯。在北美地區,Buick Regal Sportback 將面對三大德國高手,期望可以有一番較量。

2008年至今,第五代Regal已經足足撐了超過十個年頭,幫助品牌撐過最艱難的時期。終於近年宣佈重新設計,全新第六代Regal完全摒棄老舊的第五代設計,加入了全新Sportsback風格,車身線條更加流線暢快之外,後面擋風玻璃與行李廂蓋是一體式設計,可以完全打開,比上一代更寬、更低、更長。而且軸距也加長,重量減少兩百磅,加入Sportsback為型號的延續名字;與風靡一時的Audi A5 Sportsback及BMW 4 series Grand Coupe同一級別。

外形設計上不輸比同級歐洲對手,價格上更加親民。Buick Regal Sportback透過傾斜度較高的A支柱來構成一個車頂降低的視覺效果,這也是令汽車的視覺重心有了一個明顯的流線感。而在車身兩邊可以看到聯貫的線條非常流暢,C支柱後方的車頂給人修長的感覺,整體看上去更靈活和具動感。

車廂方面,內飾比上一款看起來更加簡潔,更加年輕化。Regal Sportback使用了更高級的皮質材料,有更加清新的感覺。駕駛艙以駕駛者為中心,中央8吋多媒體輕觸式顯示屏更加容易操作。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系統一應兼容,更可選配升級為Bose音響系統。後方行李艙空間是Sportback設計優勢,具有比一般房車更大的容量,容積達到892公升,比上代增加了一倍。

引擎配備是直列4氣缸渦輪增壓設計,可輸出250匹馬力,更配上全新設計的9速自動波箱。如配上全輪驅動系統,就換成了8速自動波箱。與Regal Sportsback一同登埸的還有高性能版本車型Regal GS。Regal GS搭載一台3.6公升V6引擎,輸出達310匹馬力,配合新一代的CDC全時主動懸架系統,能夠對路面狀態進行掃描,確保駕駛者有更佳的舒適性和操控性。

此外,還採用了Brembo四活塞剎車系統及通用專利的FNC剎車碟,帶來更加優異的制動性能。重新進行調校底盤及懸掛系統更配上了獨有的專屬德國脊背健康協會(AGR)認證一體式運動座椅。加拿大市場推出的Regal Sportback可以選擇前驅或全輪驅動系統,而Regal GS只有全輪驅動配備。

原本以為全新加入歐洲風格陣營的Regal Sprotsback,售價自然不便宜,然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新款GS Sportsback的售價比上一代價錢更低。比如說,Regal GS加上全驅系統系統、主動安全裝置和真皮座椅等,價格在五萬元的範圍,有驚喜。

一樣是在德國設計和在德國生產的通用契合嶄新型號Buick Regal Sportsback,如今大有機會搶去歐洲品牌同類設計的生意和注意。

規格表

引擎 :   2.0公升4氣缸渦輪增壓

口徑x沖程:86mmx86mm

壓縮比:  11.3:1

驅動﹕    前輪帶動/全輪驅動

馬力 : 250匹@5400rpm(FWD) | 250匹@5500rpm(AWD)

扭力 :   260磅/呎@2000-5200rpm(FWD)| 295磅/呎@3000-4000rpm(AWD)

波箱: 9前速自動(FWD) | 8前速自動(AWD)

懸掛﹕ 前麥花臣獨立式後多連桿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碟

輪距﹕    2829mm 

長度﹕    4899mm

寬度﹕    1863mm 

高度 :      1455mm

輪圈: 18“/19”

售價﹕ $31,84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