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oln Navigator
May 1, 2018
Audi A7 Sportback
May 22, 2018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加入充電雙動能聯盟

越界車類別聲勢壯大

試車地點﹕Vancouver/Squamish,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能夠保護環境的汽車,多一部都還嫌太少。

日本三菱是首個汽車品牌將純電動車i-MiEV帶到加拿大的汽車製造商。隨著市場的需求,如今更將原本已經是暢銷的中型越界型號Outlander注入了新環保元素。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在日本和歐洲已經推出,擁有成熟的充電雙動能技術。提供兩個同樣具備三菱汽車獨有的超級全輪驅動?

電池有十年保養,這個是獨有的用家安心服務。

可以純靠電池驅動,不費一滴汽油不排放一分廢氣。當有需要的時候,例如長途駕駛或者高速公路要過線超越前車,甚至沒有時間充電的話,汽油引擎永遠在背後無條件支持,可持續行駛直至再有機會充電。

引擎輸出的馬力有117匹,而靠電池可輸出有80匹馬力,配備12kw/h的電池藏身在地板之下,並沒有影響車廂的乘坐舒適感和儲物空間。每次一啟動汽車,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會是先用電動的方式去驅動汽車,然後,引擎可變身成為發電機,提供電池充電的效果,繼續行駛,如果未能負荷的話,當需要再多的幫助,引擎就會出手,作為取代電池作驅動背後的力量。

在試車的過程中,只要是煞車或者甚至把右腳離開油門的時候,它都會將電力儲存,而波桿附設B檔,主要是在下斜坡時可以透過電池馬達的反向運作而產生阻力,同時為電池充電。當阻力愈大,煞車的效果愈強,充電的能力也愈強。在波桿的後方,提供另外兩個按鈕,其中SAVE按鈕顧名思義就是減低電池的儲存消耗,而讓它可以繼續行駛的能力更大。至於CHARGE按鈕,就是無論車子行駛或者停止,引擎都會扮演發動機的角色,為電池補充電力。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的操控表現十分不錯,透過S-AWC這個三菱品牌獨有的全輪轉向系統的配合,車身的穩定性高,而且在過彎轉向不足的情況下都能很快地自動調校,恢復循航軌跡而且充滿抓地力,車身整體的傾側在高速出入彎角也很輕微。

無論是哪個級別的充電,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都可以承受。Level的話充電時間需要八小時,而快充的Level 3,只需半小時就可以充滿八成電力。而之間的Level 2屬於最多充電站所提供,大概三個半小時就可以從零到充滿一百巴仙電。

當電力飽滿的時候,單靠電力可以行駛接近五十公里的距離。如果是在市區內工作和居住,基本上每晚都可以在家居充電,而第二天的上班和生活所需路程都會毫不費汽油和零排出廢氣的情況下駕駛這個型號。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是目前加拿大汽車市場裡面,唯一的中型越界車提供充電雙動能設計的型號,對於喜歡這個驅動模式和車廂空間所需的消費者來說,不作他選。

規格表
引擎﹕     2.0公升4汽缸
口徑x沖程﹕ 86x86mm
壓縮比﹕  10.5:1
馬力﹕  117匹@4500rpm (+80匹來自電池)
扭力﹕ 137磅/呎@450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單速自動
懸掛﹕    四輪全獨立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
輪距﹕    2670mm
長度﹕    4695mm
寬度﹕    1800mm
高度:      1710mm
車胎﹕    18”
售價﹕ $42,998 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