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
April 9, 2018
April 11, 2018 Car News – 韓國汽車品牌起亞
April 11, 2018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經典野馬Ford Mustang

中期改動 投奔怒海

試車地點﹕ Malibu, California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Ford Mustang在美國或是全世界雖享有盛名,卻不是一輛令人有距離感的跑車。
在福特車系之中,Mustang可以說是獨一無二,地位超然,所以每一代Mustang無論內外設定,你都找不到屬於福特其他車款的半點痕跡,而且車廠為了營造脫韁野馬的氣息,更索性放棄掛上Ford廠徽而換上一頭奔馳的野馬,可見Mustang車系在車迷心目中的地位。

Mustang 50年的經典傳承絲毫不變,儘管新一代的Mustang比起以往更流線造型,少了昔日肌肉車的豪邁感,但許多經典設計依然保留下來,長車頭短尾艙的設計比例加上斜背車尾的流線設計、車頭引人注目六角型的大型蜂巢式前入氣柵格、鯊魚嘴車頭設計、車身側面的經典曲棍球棒輪廓以及三柱式式尾燈等造型皆全數保留,同時展現出五十多年以來的經典外型。

是次作為美國加州測試的Mustang,分別配備5.0公升V8汽缸及2.3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屬於入門級別的2.3公升EcoBoost級別,在燃油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下,馬力可帶來媲美過往3公升六氣缸自然吸氣引擎動力的輸出水平,輸出達310匹馬力以及350磅/呎最大扭力。而配備5.0公升GT版本的馬力輸出高達460匹,扭力更達420磅/呎。

今次的中期改動,最引人注目的是改用了全彩色LCD中央儀表板,更改良了電腦程式加入了不同的駕駛設定,如配置直線加速競賽專用的Line Lock,此技術源自於堪稱美國賽車文化Drag Racing。起動前讓前輪煞車獨立運作,便可使車輛保持靜止,此時,強大的扭力輸送至後輪使其高速空轉,讓輪胎溫度進入最佳工作狀態,從而發揮最大的抓地能力。

以外觀而言,新一代Mustang較過往更為柔和,但內裝卻截然不同,Muscle Car感的粗獷在打開車門的瞬間又再度重現在眼前。Mustang車廂內的大面積銀色金屬電鍍組件,一觸碰到的中央控制台底的那排金屬功能,讓人感受到金屬所帶來的冰冷及堅硬感,展露美式跑車風格。

除標準的跑車坐椅外,更可以選配Recaro專為Mustang設計的跑車坐椅。前後重量分配分別為52%和48%,並讓Mustang在駕駛過程中達到均衡表現。中期改動配全新十前速自動波箱或改良六前速手動波箱。前後懸掛分別採用麥花臣獨立懸掛系統與多連桿獨立懸掛設計,在增強車輛入彎性能的同時也將駕駛舒適感提升至房車級別。在公路上測試中,可以清楚發現Mustang後驅加速強,操控性高,而懸掛系統改了電子調校,表現十分出色。

綜合兩個級別的試車後感,2.3公升可在最具經濟效益的情況下,滿足擁有美式肌肉跑車的慾望。售價兩萬九千,比歐洲車合理。要滿足作為玩家的願望, 5.0公升GT版本是首選,加上更具競速的設定及配備,更能滿足想成為車手的渴望。

規格表

引擎﹕     2.3公升直列四汽缸渦輪增壓/5.0公升V8汽缸自然吸氣引擎

口徑x沖程﹕ 87.5x94mm/92.2x92.7 mm

壓縮比﹕  9.5:1/11.0:1

馬力﹕  310匹@5500rpm/460匹@7000rpm

扭力﹕ 350磅呎@3000rpm/420磅呎@4600rpm

驅動﹕    後輪推動

波箱﹕    6前速手動/10前速自動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碟後實心碟

輪距﹕    2720mm 

長度﹕    4789mm

寬度﹕    1916mm 

高度﹕      1380mm

車胎﹕    17/18/19/20”

售價﹕ $28,88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