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9, 2018 Car News – 世界汽車之最 今年名單有誰
April 9, 2018
Ford Mustang
April 9, 2018
AUTONERVE FIRST DRIVE 全球首試

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

最長型號名字 最強馬力混能

試車地點﹕Malaga, Spain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在西班牙南部的山路實地測試保時捷最高馬力輸出的環保雙動能揭背車的時候,到了山坡才發現高處未算最高。

記得不足半年之前,我們雜誌有專人到溫哥華島的賽道測試Sport Turismo E-Hybrid,馬力輸出是550匹,你以為這已經是跑車表現的環保車極限。轉眼更高渦輪增壓輸出的680匹馬力Turbo S E-Hybrid才是巔峰造極的版本。

又要馬兒好,也想馬兒少吃一點草。這個型號做到了!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透過充電的雙動能環保技術的輔助,其耗油率是每一百公里2.9公升,單靠電池的推動可持續行駛50公里。從零至100公里所需時間低於三秒半,而最高時速設定在310公里。

雙動能的設計令一起步的時候在低轉速時動力的表現已經相當狂野,到了高轉速的時候力度的輸出更為澎湃,輸出動力源源不絕。當選擇了Sport駕駛模式的時候,可以發現它骨子裡的激進但表面冷靜,在進入了更強化的Sport Plus駕駛模式的時候,它的強悍個性就更表露無遺。

標準配備的全輪驅動抓地力的貼路感一流效果,雖然有著強大的動力,卻不會令人有畏懼感。慢速入彎的時候一開始以為有轉向不足,不過後輪的主動轉向功能馬上糾正過來,來來回回在山路出入不同的彎角,更顯得它外形雖然並非嬌小的身軀卻轉向靈活操控,帶來淋漓快感。

來自918 Spyder的hybrid雙動能技術,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由於車身超過四千六百磅,因此駕駛一段時間之後習慣了煞車要給力,長久下來右腳必練得一身好武功,力度十足。

外形處處有熒光綠色的裝飾,反映其環保大使的身份,分別是煞車卡鉗、車側型號名字等。Sport Turismo車頂後方全電動調節主動式擾流尾翼與911車系類同。根據不同引擎設定,車頂擾流板的角度可作三段式調校,並在後軸上產生多達五十公斤的額外下壓力。當在時速 170 公里以下駕駛時,擾流尾翼會維持在負7度角的收起位置,從而降低阻力並達到最優化的耗油量及加速能力。當時速超過 170 公里時,車頂擾流板會自動移至正1度角,進而提高駕駛穩定性。而選入 Sport以及 Sport Plus駕駛模式時,當時速到達 90 公里以上它便會自動起動。當全景式玻璃天窗系統在時速達 90 公里或以上時打開,還可將車頂擾流板的傾角調整至正26度,以提供額外的下壓功能。

環保功能:有心。跑車性能:有力。科技配備;夠多。外形設計:夠潮。除卻其型號名字真的很長很難記得次序以及廿餘萬的標價之外, 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 從外形到車廂,從環保到性能找不到半點挑剔的地方。

規格表

引擎﹕ 4.0公升V8汽缸雙渦輪增壓

口徑x沖程﹕ 86.0mmx86.0mm

壓縮比﹕ 10.1:1 

馬力﹕ 680匹@5750-6000rpm

扭力 626磅/呎@1400-550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懸掛: 四輪全獨立前雙願骨後多連桿配保時捷活躍懸掛管理系統(PASM)

波箱﹕ 八前速自動 PDK

煞車﹕ 前六後四活塞鋁製單體式固定卡鉗前後全通風碟

輪距﹕ 2950mm

長度﹕ 5049mm

寬度﹕ 1937mm

高度: 1432mm 

車胎(輪圈)﹕ 21”

售價: $214,90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