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4, 2018 Car News – Tesla 形象與股價插水
April 4, 2018
April 6, 2018 Car News – CHEVROLET繼續重視房車市場
April 6, 2018
NEWS FLASH 車界速遞

福士貨車捲土再來

來北美洲是時候嗎

Volkswagen pickup對於早期的美國汽車消費者一點都不陌生,當年在美國裝嵌的Volkswagen Caddy,就是在賓州 (Pennsylvania) 裝製,於1979年到1985年埋超過七萬七千部,是前輪帶動的小號輕型貨車。如今,在很多第三國家都可以看見它們亦然存在。不如,再引入貨車吧,北美貨車市場那麼大,肯定可以再容納多一款。

剛在美國紐約車展亮相的概念福士貨車 Volkwagen Atlas Tonoak Concept,可能就是我們要的答案。建築在知名的MQB底盤之上,是Jetta到Atlas,也是從房車到越野車都可以受用的福士車架底盤,可行性十分大。因為機械技術上,已經有一個說法,就是配備3.6公升VR6氣缸引擎,馬力輸出超過276匹,配合八前速自動波箱及全輪驅動。

目前,在世界各地從中東到南亞都可以見到Volkwagen貨車的蹤跡。三十年,重臨北美,車迷會十分期待。而品牌方面,要見到北美市場的銷量做倍數增加,引入新汽車品種自然有幫助。加上福士在美國Chattanooga市有自己的生產線,要開工,要開賣,易如反掌的事。

不過小貨車市場,美國品牌作為地頭蟲,虎視耽耽會咬著不放,包括了即將革新推出的Ford Ranger以及Chevrolet Colorado,還有傳聞為由吉普品牌旗下粗獷越野Wrangler演變出來的貨車等,如果要推出類似的時尚派小貨車三大巨頭將會分別夾攻。

image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