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 2018 Car News – Lincoln Aviator 2019年啟航
April 2, 2018
Buick Enclave Avenir
April 2, 2018

All-New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Compact SUV

AUTONERVE FIRST DRIVE 全球首試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月蝕過後 重見光明

試車地點﹕Santa Monica/Malibu, CA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因為汽車消費者,大又會嫌太大,好像Outlander。然後,小一點就會彈空間不夠用,好像RVR。

於是,為了滿足以上的說法,也要在市場取得更大的越界種類的佔有率,三菱就在大小之間,來多一個中型尺碼的越界型號,讓車迷或者喜歡日本系列的越界車消費者有多一個選擇。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名字取向百思不解。既不是英文字母的組合如RVR,也沒有一個強烈的名字好像Outlander讓人永遠記住,這是取名那個人或者那個委員會對自己品牌信心不足的一種反射。

其實,在這個全新推出的型號身上,沒有任何一方面是和曾經暢銷但如今已經消失歲月裡的Eclipse跑車有相同或者共用的地方,除了品牌名字同樣是Mitsubishi。月蝕加個交叉在後面到底是怎樣的一個設計呢?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的外形設計很有個性,是有菱有角的線條,很能在一眾中小型越界設計裡面突圍而出,它是三菱全新設計語言和嶄新方向的第一主打型號,車尾擋風玻璃的設計好像轎跑,加上定風翼的配合,外形有動感。車廂採用未來虛幻設計,簡約又容易使用。標準配備全景天窗,增添豪華車的感覺。另可配備抬頭顯示,在這個價位的非豪華類別裡並不多見。

引擎佈局也是三菱汽車全新引入的設計,與日本對手本田的中型越界,同樣是採用較小容積的1.5公升四汽缸配渦輪增壓設計。Mitsubishi Eclipse Cross馬力的最高輸出為152匹,換言之,是耗油量最經濟實惠的中型越界車。

有趣的地方在起步和中段急速鞭策它馳騁時,它毫無忌憚的勇猛表現實在出乎意料之外,尤其是在南加州空中拍飛車電影鏡頭的郊區山路上,原來它的秘訣在於扭力的輸出是低轉速夠強橫的184磅/呎,而且在不足兩千轉速就可以全面發揮,因此在駕駛感方面相當討好。

車身穩紮穩打,採用了高硬度的鋼材打造,尤其是車廂位置更為著重。因此高速駕駛或者比較激進地去入彎時,它車身定力夠,抓地力也憑著三菱獨有的超級S-AWC全輪控制(Super all wheel control)而自得其樂地游刃在不同路面情況與不同程度的摩擦之間,它的全輪驅動表現,是日本系列裡面中小越界車中最夠實力的配備。這個設計與目前用在Outlander以及RVR身上的是截然不同的系統,效果不能同日而語。另外,這個高階的全輪驅動系統提供三個分別是標準(Auto),雪地(Snow)以及砂石路(Gravel)的行車模式,四季皆宜。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在日本製造,即將在今年三月下旬登陸加拿大市場。第一年推出,提供Diamond Edition鑽石特別版,全加拿大限量150部,配備鑽石紅五層噴漆, 18吋黑漆輪圈,車身包圍及鑽石版特別版標誌。

三菱汽車進入100週年,去年歸順了日產雷諾聯盟,在未來四年之內可見這個聯盟的合作成果,目標是全球銷售一千四百萬部汽車。這個汽車新聯盟將會創造出車壇一番新景象。沉寂了一段日子的三菱汽車,有望月蝕之後,Mitsubishi Eclipse Cross可助品牌重見光明。

規格表

引擎:     1.5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

口徑x沖程: 75.0.x84.8mm

壓縮比: 10.0:1

馬力:   152匹@5500rpm

扭力: 184磅/呎@2000-350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CVT無段自動變速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配穩定桿

煞車:    四輪碟式

輪距﹕    2670mm 

長度﹕    4405mm

寬度﹕    1805mm 

高度:    1690mm

輪胎﹕  18”

售價﹕ $27,798 - $3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