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April 2, 2018
April 4, 2018 Car News – Tesla 形象與股價插水
April 4, 2018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Buick Enclave Avenir

享受一個豪華美國假期

試車地點﹕ Vernon, BC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Enclave一直以來都是通用汽車旗下Buick品牌最大型的中型越界車,重新設計的2018 Buick Enclave變得更具流線型。車頭部分線條比上一代更圓滑更流暢,七字倒鈎形狀的LED日行燈讓Enclave呈現出豪華元素。

全新設計的進氣格柵加上了一個鍍鉻的線條,展現出更加鮮明的Buick家族氣息。兩側配以新樣式的前大燈,後視鏡改成了流線造型設計。在高級型號中,前大燈加入了配備Evonik照明技術的LED大燈,尾部側面線條讓Enclave看起來更顯高雅,尾部配有LED尾燈、電鍍的四方型排氣管,充滿了歐洲風格。

Enclave搭載3.5公升V6汽缸引擎,擁有超過三百匹馬力,比上一代增加22匹,並有前輪驅動及四輪驅動兩種驅動系統可供選擇。配全新設計的9前速自動變速箱,而拖曳能力就達到了5,000磅。

走進車廂內部, Enclave的內飾採用了高品質材料。其中全彩色的8吋儀錶板、三區恆溫冷䁔氣系統、前排及中排座全電熱坐椅等標準設備,配上全新設計的儀表板及中央控制台桃木飾板,均充滿了簡約時尚氣息,一改以往的別克風格。改良版的IntelliLink配有8吋輕觸式顯示屏,只要用USB或藍牙技術連接,就兼容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

Buick Enclave更將導航系統設為標準設備。其他標準設備還有一鍵啟動、倒後全天候環迴泊車廣角鏡頭、左右邊轉換行車線盲點知會、遙控啟動引擎等,HD無線電廣播接收、衛星廣播接收系統等都成為了今年的標準配備之一。附加設備如自主緊急煞車功能的前方防撞警告系統、偏離行車道警告系統等設備,都可以在Essence及最高級別的Avenir型號找到。

全新Enclave配備了改良版的On Star系統,除了提供首三個月試用的4G LTE網絡外,更加入首五年免費使用的On Star Diagnosis系統。除以電郵定期通知車主更新行車數據外,系統當發現汽車有任何異常情況,如車呔氣壓過低,引擎或波箱需要維修,系統會自動以電郵通知車主。除此之外,系統亦加入晤見上網連接,同時可供車上七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同時上網,全面照顧年輕用家的需要。

上一代的Enclave本來是八座位設計,但改款後最多可容納七名乘客,為2/2/3組合。長輪距設計令中排及後排座椅空間非常充裕,即使是第三排座椅的乘客,乘坐幾個小時的車程也不會覺得辛苦。後方兩座椅不但可以全部平放,達到靈活配置,實用性甚至直逼迷你客貨車。

就實用性來說,這部是筆者以往所有測試過的越界車中最實用的一部。筆者很少拿任何越界車的實用性與迷你客貨車相比較,但是Enclave的載人載貨的空間超卓,即使第三排座椅後面就可以放入兩個標準行李箱,如果折疊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載貨空間將超過2,763公升。向下折疊的中排座椅能夠形成一個平整的立體運載空間,於購買大型家具需要運載時更為方便實用。

新一代Buick Enclave有著精緻的駕駛空間與及有如置身在家中的舒適體驗,首次出現的Avenir級別獨有的功能和高雅用料,更加展現出Buick的豪華精髓。基本零售價四萬八千加元,比上一代更便宜了差不多兩千加元。

規格表

引擎﹕     3.5公升V6汽缸
口徑x沖程﹕ 94x85.6mm
壓縮比﹕ 11.5:1
馬力﹕     302匹@6800rpm
扭力:    260磅/呎@280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9前速自動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五連桿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碟後實心碟
輪距﹕    3071mm
長度﹕    5189mm
寬度﹕    2001.5mm
高度﹕      1775mm
車胎﹕    18”/20”
售價﹕ $47,89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