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18 Car News – 紐約車展有驚喜
March 29, 2018
April 3, 2018 Car News – Lincoln Aviator 2019年啟航
April 2, 2018
NEWS FLASH 車界速遞

德國世仇寶馬奔馳放下成見

握手言和合作流動交通生意

德國兩大豪華汽車品牌,寶馬和奔馳一向是敵對的狀態。你的3系對抗C-Class,你的5系對付E-Class,你的7系要對撼S-Class。不過,商業世界沒有永遠的敵人,兩者放下成見,來個世紀大合作,勢比要成為流動交通的最強陣容。兩個品牌旗下的十多個商業機構和分支將會合併重組,50-50的合作聯盟關係。

所謂的流動交通是包括了汽車共享計劃(car sharing),例如奔馳的Car2Go以及寶馬的DriveNow項目,還有多種地商業項目包括了泊車服務(parking),叫車服務(ride hailing)以及電車充電服務(EV charging)等四大範圍。如此一來,整個合併後的單位就可以更有效地服務顧客,包括了同一個顧客的不停需要,從汽車停泊到汽車充電,一應俱全。雖然寶馬和奔馳現在是合作關係,但在汽車型號研發及全球市場策略方面,還是會當對方為最直接的對手。

image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