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5, 2018 Car News – J.D. Power評選最可靠品牌名單
February 15, 2018
Kia Stinger
February 23, 2018
NEWS FLASH 車界速遞

BC省政府農曆新年宣佈

加豪華車稅拿景定贈慶

早兩天正當大家歡度農曆新年的時候,BC省新民主黨宣佈了最新的財政預算,準備向買豪華車人士開刀。 到底是哪個官員的建議和做得好事?

今年四月份開始,購買新車的價格介於$125,000到$149,000,省政府會徵收由之前的10%提高到15%。如果車價在$150,000以上的話,就要繳付高達20%的省稅。別忘記,聯邦政府還有有5%的貨品服務稅消費者需要繳付。 簡單說明,如果你要買部價值四十萬元的超級跑車如林寶或者拉利,要繳付省政府和聯邦政府合共25%的稅項,就必須額外付出十萬元,這個四份一的比例相當驚人。

其實,當汽車售價超過五萬五千元就已經開始徵收附加稅了,是省政府原來的7%再加1%,如果是五萬七千元以上,就加3%(變成10%)。

在BC省超過七成售出的汽車都歸納於豪華汽車,就是平均車價三萬五千元以上,而加拿大更是多個豪華汽車品牌的全球十大市場,包括了奔馳,寶馬以及路虎等。而且溫哥華也是全球以人口計算,擁有最大豪華及超級跑車比例的樂土。看了以後豪華車的定義是五萬五,不應該是三萬五了。

當這個法例開始實行的初期,估計超級跑車的銷量會有所調整。當消費者習慣了必須要付的稅項之後,就會繼續買車。而現在你可以做的就是衝過去汽車代理商在四月一日之前買到你最新買的那款車!

image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