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718 Cayman
January 30, 2018
Volvo XC60
January 31, 2018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Rolls Royce Dawn Inspired by Fashion

高階縫製勞斯萊斯時尚登場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Haute Couture來自法語,代表高級縫製時裝high sewing/dressmaking。

誰說這兩個字只適用於時裝界。在當今汽車界裡面,這兩個字才是新寵!

Rolls Royce Dawn Inspired by Fashion特別版型號,走的就是這個時裝方向。

首先,車身是特別調校和唯一的奶白顏色,而車頂的軟篷設計,更提供三種潮流顏色供選擇,分別是紅、橘、藍。別以為這些顏色只是外觀,因為它延伸到車廂的每個細節,令人歎為觀止。外形方面,整體上除卻品牌原來有的霸氣之外,還給人時尚活力,清新喜悅的感覺,不只是一貫的靠極度奢華以作唯一招徠。

當你選定了主題顏色之後,這個顏色會跟隨你進入車廂。內裝陳設,處處反映出同一色調的不同用法;好像真皮座椅上的小小橫條點綴、收藏在暗格的雨傘、車門內側的飾條裝潢和空間、地毯的縫邊等,都是和車頂軟篷顏色選擇一致,令車廂內外的和諧感提高,採用黑色和鋼琴白色的材料鋪陳,更製造出強烈的對比感。

所謂時裝引發靈感,品牌的設計師到過了四大時裝重鎮,將春夏系列的精妙獨特之處含藏在這個特別版型號汽車身上,從倫敦到巴黎,由紐約到米蘭,在英國、法國、美國、意大利的時裝天橋上取得了分別是設計上、物料上、裝飾上的應用靈感。好像方向盤的無接縫編織工法,以及車門內則採用高階絲綢等,都令將就質感和潮流的新派超級豪華汽車消費群對它另眼相看,因為每個細節都見到打造過程的細膩和專注。

Rolls Royce Dawn有別與老氣橫秋的Phantom和Ghost的傳統氣派,它打造原本就是為了針對更年輕的超級豪華汽車新一代。如今引入時裝作深一層的賣點,就更能夠配合對於時尚潮流文化有尖銳觸覺的新用家。

論視覺表現,它比起標準版更顯得風采翩翩。經過時尚潮流的洗禮,當然另有一番風格。在充滿潮流感的外形底下,它超過五百匹的馬力和扭力數目已經不重要,因為這個型號並非為賽道而生,而是為了你家車房前面的車道而存在。不過,在鬧市要耍一下脾氣的話,它的渾厚動力輸出可將一些入門的超級跑車給拋出一個明顯距離。置身它寬闊寧靜舒適的車廂,很難唆擺叫人躁起來吧。Rolls Royce Dawn Inspired by Fashion就好像度身訂造的西裝一樣,選配的材料是高級的紡織,讓人貼貼服服地置身車廂,享受它的內裝陳設。

Rolls Royce Dawn Inspired by Fashion特別版,加拿大售價剛超過五十萬。從簽字加一成的訂款到新車送到所需時間至少半年。如果,要更進一部將勞斯萊斯成為更私有化和獨有座駕的話,可以從標準版開始逐個項目選上自己的品味配襯,而不被三種軟篷顏色所局限,來個Rolls Royce Dawn Inspired by你自己也可以。

規格表

引擎 :     6.6公升V12氣缸雙渦輪增壓

口徑x沖程: 89x88mm

壓縮比:  11.0:1

馬力 :      563匹@5250rpm

扭力: 575磅/呎@1500-5000rpm

驅動﹕    後輪推動

波箱﹕    8前速自動

懸掛:    四輪獨立前雙願骨後多連桿

煞車:    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3112mm 

長度﹕    5285mm

寬度﹕    1947mm 

高度 :      1502mm

車胎﹕    20"

售價: $500,00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