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
January 30, 2018
Porsche 718 Cayman
January 30, 2018

2017 Qashqai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Nissan Qashqai

日本製造歐洲盛行

搖旗吶喊歡迎來加

 

試車地點﹕Montreal, Quebe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越界車盛行多時,十八年後的今日依然方興未艾。不過國際汽車市場上,各個品牌在這個只有愈來愈暢銷的汽車類別裡面,已經造成了日韓德美四分天下互相鼎立的局面,而型號方面也已經相當穩定。

不過,在日本汽車品牌裡面,旗下已經是擁有最多越界車名號的日產卻繼續力求進步及拓寬其市場的佔有量,日前已正式推出全新越界型號 - Nissan Qashqai。

它的定位在日產的排名上只是屬於入門,在怪裡怪氣外形的Juke之上,而安放在日產在加拿大最暢銷的Rogue之下。

Nissan Qashqai其優勝之處有三點。第一:它在日本製造,屬於進口車。第二:售價起點在兩萬以下(當然是手動波加前輪佈局版本)。第三:它並非如其他對手般建基於同廠較小的型號底盤之上,而是沿用了更高一線的Rogue型號來作為根基打造。

在歐洲,這個難發音的型號原來早已經是一個暢銷名字,過去十年,全球已售出超過三百萬部。北美市場則於2017年首度引入。

日產汽車過去六年在加拿大市場的增長,是日本品牌裏面最有殺傷力的一個,如今位居第五暢銷品牌,在加入了新口味:Qashqai,它更成為了最多越界車選擇的汽車品牌,一隻手也數不完,上文沒有提及的包括Murano、Pathfinder、Armada,合共六款。

引擎方面,它配備的是實而不華的兩公升四汽缸引擎,馬力輸出最高為141匹。在前輪帶動版本上,它的表現理想,有足夠的動力來應付日常駕駛需要。如果要駕駛更好玩及操控較緊湊,可選擇六前速手動波箱,只限前輪帶動有手動波配備。不過估計手動波選擇的Qashqai購買人士會少於百分之五;而自動波箱的設計屬於無段自動變速CVT。

在低速行車的時候,Qashqai的表現相當敏捷,在市區內穿插行駛,由於它的重心和車身的長度及輪距均比Rogue較小足印,轉向夠靈活輕巧。上到高速公路,它的定力因為底盤來自更大型號的原故,整體夠定力,穩紮穩打十足信心,超越最高時速馳騁也顯得功架十足,完全沒有同類同鄉對手那種不夠貼地的飄忽感,十分容易捉摸其不同路面駕駛時候的反應和個性。

車身外形設計帶有豐富歐陸色彩,但內裡對加拿大的環境卻非常熟悉,知道市場需要。好些設置如電熱座椅、倒車鏡頭、電熱側鏡,胎壓監察和合金輪圈等配合多種安全和方便的設計屬於標準配備。為了配合年輕買家的口味,提供八個顏色選擇,其中最突出的是檸檬色和橙色。而白色方面更有兩個選擇,純白和奶白的不同之處很容易分辨。

車廂空間的設計及佈局遠超越對手,有特別的位置來放置手提電話,特大的前座車門空間也非常方便實用。車尾的行李空間足夠,要做司機接送一家四口來往機場放置行李絕無煩惱,後排座椅可以分開60/40,空間更方便靈活運用。

Nissan Qashqai,名字比較「翹口」之外,是一個好看和中用的中小型越界型號,不日將會成為日產的頭號銷量角色。

規格表

引擎 :     2.0公升4氣缸直接燃油噴注

口徑x沖程: 84.0x90.1mm

壓縮比:  11.2:1

馬力 :      141匹@6000rpm

扭力: 147磅/呎@4400rpm

驅動﹕    前輪帶動

波箱﹕    6前速手動/CVT無段自動變速

懸掛:    前獨立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    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2646mm 

長度﹕    4380mm

寬度﹕    1838mm 

高度 :      1587mm

車胎﹕    16"/17"/19"

售價: $19,998-$3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