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GLC 43 Coupe
January 30, 2018
Nissan Qashqai
January 30, 2018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

最大部迷你

無深層矛盾

 

試車地點﹕Richmond,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這個名字之詳盡及長度,就好像英國威廉王子的全名是Prince William Arthur Philip Louis吧,果然是秉承英國傳統文化的汽車品牌。

Countryman是MINI系列裡面最大部的型號,ALL4是全天候四輪驅動系統。Cooper S是引擎配備系列的演繹。

隨著這款第二代MINI Countryman的出現,它成為了品牌體型最大的型號,也是勇戰越界車級別的籌碼。將MINI的實用性和寬敞的比例大大提高。

首先車身增加20公分的長度,提供五位成人的舒適空間之外,行李廂的容量及可變彈性更大。後排座椅可以作出40/20/40 的翻低比例劃分,座位更可以改變傾斜度來增加乘客的舒適感。而行李空間方面,容積有450公升,可根據不同需要的空間運用而把容量增加至1,390公升,增幅是三成之多。

新一代的MINI Country外形成熟穩重,線條充滿正能量,而且車身的比例也可觀性高,並非是小號MINI的脹大版,倒是更有屬於自己線條的獨特視覺效果。垂直的尾燈和頭盔式設計的車頂部份特大車頭燈以及六角形狀的散熱格柵等設計元素都有驚喜。車頂高聳的行李架使其外形的粗獷效果增添,剛強味濃。

車門打開的幅度比上一代改進,進出車廂自然地覺得從容不迫,也給人車廂內部的寬闊感。拓寬了的前座位,頭部和肩部空間讓人連聲叫好。置身駕駛座位裡面,發現車身的前及中支柱屬於修身設計,令駕駛者在較高座位上有更闊落的視野,增加駕駛安全的同時提高安全感,尤其是從原裝MINI型號晉升到這個品牌最大號的越界型號設計。

雖然外形不算小個子,不過新一代的引擎設計令它保持著MINI高度靈活的金漆照牌,而且配備的波箱令整體操控很有節奏感。儘管它的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的時間需要超過七秒二,不過比上一代已經有接近一秒的改善;而油耗方面的進步就更加令人滿意,每行走一百公里的距離,它比之前的設計節省了最少一公升半汽油。

透過駕駛者對油門的深淺給力,而分別將轉向的敏銳以及自動波箱的段落轉換,區分得更有層次感。MID是最懂得中庸之道的駕駛模式,也是日常駕駛時最討人喜歡的模式組合。

很多產品喜歡推出迷你可愛版本,MINI卻是反其道而行,原本是小號的汽車來個特大版,不失可愛之餘叫人更加愛不釋手。MINI品牌雖然屬意另類,但無論是小個子的設計,到Countrymand的大體積結構,在操控效果方面,依然有著那份無法言傳的滿足感。

駕駛樂趣和體形變大,兩者並沒有深層矛盾。

規格表

引擎 :     2.0公升4氣缸渦輪增壓

口徑x沖程: 82.0x94.6mm

壓縮比:  11.0:1

馬力 :      189匹@5000-6000rpm

扭力: 207磅/呎@1350-460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6前速手動/8前速自動

懸掛:    前獨立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    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2670mm 

長度﹕    4314mm

寬度﹕    1822mm 

高度 :      1557mm

車胎﹕    18"

售價: $30,79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