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Hyundai Sonata
January 30, 2018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
January 30, 2018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 Outdoor, 2016; Exterieur: Obsidianschwarz;Kraftstoffverbrauch kombiniert: 8,4 l/100 km, CO2-Emissionen kombiniert: 192 g/km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é, outdoor, 2016; exterior: obsidian black;Fuel consumption, combined: 8.4 l/100 km, CO2 emissions, combined: 192 g/km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Mercedes-AMG GLC 43 Coupe

雙聲廣播

 

試車地點﹕Calgary, AB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加拿大汽車市場寸土必爭,多款全新車系鬥得你死我活,新車款數量一年比一年多。德國奔馳上年度推出了很受歡迎的中型越界型號GLC,今年𧗠生出GLC Coupe以及AMG版本的GLC43 Coupe。

簡單來說GLC Coupe以同一C系的底盤及驅動系統作基礎,再換上一個超級流線斜背的Coupe外形便好像大功告成,當然,也不是那麼簡單。SUV以Coupe兩個分拆上市的同系列型號底盤雖然相同,但是Coupe車身A柱B柱C柱均有別於SUV版本。所有前後玻璃、後門及相關組件均是重新設計。數字上,GLC Coupe車身整體比GLC長76mm,低37mm。走進後排座椅,發現座位的頭部空間設計也很充裕,並有寛闊的腿部空間。當然,由於使用斜背式的設計,行李廂空間大幅減少,由二千多公升減少至五百多公升容量。

Mercedes-AMG GLC 43所配備的雙渦輪增壓3.0公升V6氣缸引擎輸出,相比其他配備V8引擎的AMG只是中規中矩,但馬力已經達到362匹,扭力亦達384磅呎。但是GLC跟同廠其他AMG SUV車系比起來體積較小,加速性能比GLE更為直接。由靜止加速至一百公里只需4.8秒,雖然儀表板上顯示極速為280公里,但廠方表示電子極速鎖定為210公里。

在加拿大發售的GLC是採用九前速自動波箱,全驅動系統加上九前速自動波箱具有良好的動力傳遞及高效能的燃油效率的特性。GLC 43的四輪驅動系統前後動力分佈為39:61,行車模式可選擇Eco、Comfort、Sport、Sport+及Individual。Individual模式可以自設懸掛、軚向、空調及引擎反應,令整體操控感變得更敏銳,玩味更大。值得一讚是懸掛系統既舒適又穩定,入彎時不會覺得飄搖,加速力及越野性能夠實力。

論外型線條,GLC Coupe確實比GLC SUV吸引。屬於AMG所打造的GLC43就更有魅力,售價盛惠六萬九。這個價位配套當然十足,20吋AMG合金輪圈、雙色運動化全真皮跑車座椅、ARTlCO真皮Dashboard等。此外,GLC Coupe亦可額外再加不少配備,如前方車速投射顯示、360度全境鳥瞰鏡頭及電子控制氣壓懸掛系統等。

車廂設計比較流線及富動感的設計,在GLC Coupe身上更配合那斜背連接後擋風玻璃外形。中央直立式大型資訊屏幕是標準的七吋顯示屏幕,提供空調、音響、導航、手機接駁各種功能之外,尚包括多種智能手機連接的應用程式等,如果升級為Premium Package,其聲控的8.4吋顯示屏令人更容易使用,更包含雙區恆溫冷䁔氣系統、轉換行車線提示系統、左右邊盲點知會、倒後全天候環迴泊車鏡頭、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連接等,全為標準設備。

當車廂外面的人享受著AMG打造引擎所發出的聲浪而投以艷羨目光時,車廂內駕駛者或乘客,可以關起車窗私有地體驗附設十三隻喇叭的Burmester環迴音響系統裝置的賞心悅耳效果,實行車廂內外雙聲廣播。

規格表

引擎:     3.0公升V6氣缸雙渦輪增壓引擎

口徑x沖程: 88mmx82mm

壓縮比:   10.7:1

馬力:      362匹5500rpm

扭力:    384磅呎@2500-450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9前速自動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     四輪碟式

輪距:     2873mm 

長度:     4732mm

寬度:     2096mm 

高度:     1602mm

車胎:     19"-21”

售價: $63,20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