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Rio
January 30, 2018
Mercedes-AMG GLC 43 Coupe
January 30, 2018
AUTONERVE TEST DRIVE  實地試車

2018 Hyundai Sonata

中期改動更具大將風範

 

試車地點﹕Estérel, QC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韓國現代汽車品牌在1989年正式引入第二代Sonata,如今這個中型房車系列已經在加拿大銷售了28年,期間經歷了六次的主要改革及四次中期改動。

其實,上一次全新面貌Sonata的出現也不過是兩年前的事,今次突然亮相,廠方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第一眼的感覺是2018年款 Hyundai Sonata有許多外觀上的改變,也是自上次2015年全面革新設計後的首次中期改動。

首先在外觀上,Sonata用上了全新Hyundai家族的六角型水箱護罩造型,與同廠Elantra GT設計雷同,充滿了動感的氣息,亦同時令一般消費者一眼就可以分辨到是現代汽車的設計。前方的車頭燈加入富時代氣息的設計,配合嵌入式LED日間行車燈,打造出極為未來汽車的感覺,加上下方由六個LED組成的霧燈組,營造了富動感的視覺效果,車身側面保留了前期型號的線條,車尾廂蓋為重新設計,車牌位置由尾廂蓋遷至最下方,給人豪華房車的感覺。

走進車廂內,立刻令人眼前一亮,所有車內配件包括儀表板、中央控制台及坐椅均是重新設計。標準的中央顯示熒幕已增加至七吋。配備高級型號的輕觸控屏幕顯示,加上導航系統的八吋觸控式顯示屏更為同級最高規格,更加入了通過手機接連的BlueLink系統。BlueLink也是主要透過4G LTE網絡來與駕駛者的智能手機連接,可讓車主遙控車門鎖開關、遙控啟動引擎及啟動恆溫冷䁔系統、啟動電熱座椅及方向盤,甚至可以顯示即時引擎及機器狀況等,最令人驚喜的是BlueLink在首五年保用期內是完全免費,所有功能都不需要額外收取月費。部分型號更加入了無線充電系統及後方USB座充電,照顧大部分年輕世代用家。所有Sonata型號均配上新款式三幅式方向盤,Sport型號更加用上全真皮D型賽車方向盤,有全電熱設計,可見設計團隊下了一番心思。

在安全配備上,2018 Sonata保留了多項最先進的安全系統,計有活躍定速控制、前撞知會系統、偏離車道系統、盲點系統、切線警示輔助系統等。在更新的Sonata身上再追加Lane Keep Assist以及High Beam Assist來輔助夜間駕駛的安全,最後可維持出入彎定力的Adaptive Cornering System也一併送上給予選配。

引擎方面,2018 Sonata保留了2.4公升及2.0公升渦輪增壓兩個選擇。前者的最大輸出馬力為185匹,配六前速自動波箱。而配備2.0公升引擎則採用全新設計的八前速自動波箱,馬力可發揮最高245匹。後者的表現令人喜出望外,多過足夠的動力輸出,尤其是應付高速公路的要求甚具大將風範。而相對地在鬧市內的頻繁交通情況下駕駛,它的多個安全配備可讓駕駛者遠離意外,防範未然,外形包含了時尚和高尚的雙重觀感,它的內在提供各種安全配套,令中期改動後的Hyundai Sonata成為中型房車的首選,有更大的能力和日裔的同類別型號爭一日之長短。

2018年款的Sonata售價在測試當日尚未公布,但可以從上年款的Sonata基本售價由25,000加元至36,000加元作為參考指引。

規格表

引擎:     2.4公升四汽缸/2.0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

口徑x沖程: 88mmx97.0mm/86mmx86mm

壓縮比:   11.3:1/10.0:1

馬力:   185匹@6000rpm/245匹@6000rpm

扭力: 178磅/呎@4000rpm/260磅/呎@1350-4000rpm

驅動:     前輪帶動

波箱:     6前速自動/8前速自動 (Sport)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

輪距:     2805mm 

長度:     4855mm

寬度:     1865mm 

高度:       1475mm

車胎:     16”/17”/18”

售價: 稍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