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 MDX Sport Hybrid
January 30, 2018
Chevrolet Equinox
January 30, 2018

Chevrolet Cruze 2017

AUTONERVE FIRST DRIVE 實地試車

Chevrolet Cruze

葡萄成熟時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如果有收看本地電視節目“極速前進”加拿大版The Amazing Race Canada的觀眾都知道美國通用汽車投放大量資源去全力贊助這個緊張刺激的電視真人騷,人類的耐力和鬥志全部在過程裡面表露無遺。

而在美國通用汽車多次在不同地點和場口出現的時候,如果你對美式的跑車和貨車沒興趣的時候,有沒有發現一部似曾相識卻變得成熟穩重的房車,恭喜你雪亮的眼睛,它就是Chevrolet Cruze,在通用汽車旗下雪佛蘭車系裡面,它由原來的入門小房車已經進步到一個逼近中型房車的地步,因為在它之下有揭背的Spark和Sonic,在它之上是Malibu及Impala,尺碼上屬於一個恰到好處,最懂得中庸之道的實用房車。

Chevrolet Cruze是最賣座的美國小房車。它在2008年在全球同時推出,至今有超過三百五十萬在地球上行駛,而生產地更是兵分兩路,分別在美國和墨西哥的生產線上打造。2016年新改動之後,不但外形給人時尚清新之感,內在美才是重點。它的車身變大但體重減了磅數超過半百磅(24公斤)。

新一代設計不但在輪距上增加了25mm,連帶前軸之間和後軸之間的距離也拓寬,更有效地增加轉向的穩定性。車身改用了百分之八的高硬度鋼鐵打造,其車身的紮實結構更提升了接近三成,在操控上它更定力十足,也更有節奏感。雖然是沿用上一代的麥花臣支柱為前懸掛核心但經過改良及幾何角度的雕節後,如今更能夠在舒適乘坐和操控感之間取得平衡。

標準配備電子穩定控制及牽引控制,雖然是售價起點一萬六的入門價錢,但對於安全配備毫不留手,大量供應。按鈕啟動及引擎固然是近年最流行的科技玩意,但每逢停車的時候它更擁有自動停止引擎的功能就是一個驚喜。如此更顯示出它的省油效果強實用性高,耗油量平均每一百公里只需5.6公升,幾乎可以可對手的雙動能型號相比。

車廂的舒適除了可選配皮座椅之外,也提供電熱方向盤及電熱座椅。當然,對於車廂其他乘客來說,今時今日,如果可以隨時上網但不會受到因為要在馬路上行駛而離開了手機網絡供應商的服務範圍而有所限制或者作出額外支出就最受歡迎了。因此,作為最清晰聯繫外面世界的小房車,Chevrolet Cruze是同類對手裡面最強的一個,最適合家人朋友出遠門開車去玩。開車的人可以享受駕駛樂趣,乘客就各自找到自己的上網樂趣。

另外,其娛樂資訊熒光屏上可以兼容Apple Car Play以及Android Auto兩個系統,插線之後不但可以將手機的多個應用程式變為中央控制台熒光屏裡面的一份子,而且還可以播放不同程式如Spotify裡面已經存檔的歌曲選擇或者網上電台節目,使用手機已經儲存了地址的導航地圖,而且中文歌曲的顯示也沒有出現字體變形的問題。

整體來說,新一代的Chevrolet Cruze有改善、有驚喜。葡萄已成熟,進入收成期。

規格表

引擎﹕ 1. 4公升4汽缸渦輪增壓

壓縮比﹕ 10.0:1

口徑x衝程: 74.0mmx81.3mm

馬力﹕ 153匹@5600rpm

扭力: 177磅/尺@2000-4000rpm

驅動﹕ 前輪帶動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扭矩樑式

波箱﹕ 6前速手動/6前速手動自動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

輪距﹕ 2700mm

長度﹕ 4666mm 

寬度﹕ 1795mm

高度: 1458mm 

車胎(輪圈)﹕ 15”-18”

售價: $15,99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