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9, 2018 Car News -AMG加國比美國好賣 奔馳加推53全新型號
January 29, 2018
Chevrolet Cruze
January 30, 2018

2017 Acura MDX Sport Hybrid

AUTONERVE FIRST DRIVE 實地試車

Acura MDX Sport Hybrid

新穎豪華環保越界代表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市場上,最應該提供雙動能驅動的汽車類別,其實是也是目前最流行的越界類別。其他的小房車,算了吧,不是雙動能的機械配備,也用不了多少耗油量。

日本本田汽車的豪華分支品牌Acura,八十年代在香港是為人所熟悉的「極品」,如今在大中華市場,只為了看顧中國國內的消費群,品牌也改成了「謳歌」。Acura在北美洲就是Acura,管它在其他地區叫什麼姓氏用哪個名字。

在北美洲,Acura最令人動容的是NSX超級跑車。而最暢銷的型號,就是在北美洲打造的中型豪華越界型號MDX。兩者其實有共同點。

今年開始,MDX這個暢銷型號不斷自我提升,追加了雙動能版本, 稱之為Sport Hybrid的新級別。Acura MDX Sport Hybrid的電動部份設計來自超級跑車NSX的雙動能技術,也已經引入了其旗艦房車RLX身上。雖然是打著環保的旗幟,不過比起汽油驅動的版本,它的馬力提高31匹。耗油率方面就能夠減少25%;簡直就是雙贏的豪華越界代表作。

MDX Sport Hybrid提供四個駕駛模式的選擇,Sport這個第三個選擇是在Comfort與Normal之上,是最有駕駛感但絕對不會「噢華」;這個名為integrated dynamics系統可選擇適合自己駕駛態度及嚮往的表現性能,不同選擇之後,在油門轉向波箱和懸掛的配合之下,產生不一樣的操控效果。取代九前速傳統設計的7DCT七前速雙離合器自動變速波箱,無論是在轉換段落時的順暢以及反應都更尖銳敏捷。

整體來說,它的確很具跑車效果,擁有高度的活躍駕駛感。好像在市區緩速駕駛時,它單靠電池來驅動一點也沒有怠慢喜歡操控感的駕駛者。起步的時候,它的推進力就已經很有硬漢的脾氣,但進入更高速的時候它又穩如泰山,定力及內外形象貫徹如一。

這與它標準配備的智能全輪驅動系統SH-AWD也是這個品牌的亮點有著莫大的關係。扭力輸出精密地在左右輪軸之間轉移。起步的時候是電池先發力,三個電動摩打的分佈是前一後二,然後引擎在有需要的時候才介入運作,有效地將超過三百二十匹的馬力發揮出來。耗油量表現平均,九公升可行駛一百公里。

Acura MDX Sport Hybrid的設計是在美國加州進行,而生產線是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百份百為北美本地生活而打造的新穎豪華越界。如今引入環保雙動能版本,應該可以穩住此品牌型號暢銷長勝將軍的寶座。

規格表

引擎 :     3.0公升V6汽缸Hybrid

口徑x沖程: 86x86mm

壓縮比:  10.5:1

馬力 :      321匹@6300rpm

扭力: 218磅/呎@500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7前速雙離合器自動

懸掛:    四輪獨立前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    四輪通風碟式

輪距﹕    2820mm 

長度﹕    4984mm

寬度﹕    1975mm 

高度 :      1713mm

車胎﹕    20"

售價: $69,90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