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11 Carrera GTS
January 26, 2018
Acura TLX A-Spec
January 26, 2018
AUTONERVE FIRST DRIVE 北美首試

Volkswagen Atlas

有容乃大越界車

 

試車地點﹕San Antonio, Texas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在北美地區,Volkswagen越界車類別只有中小型的Tiguan及中型的Touareg,過去福士汽車於各大車展中曾展出過概念車,早前正式定名為 Atlas。採用福士獲獎的Modular Transverse Matrix(MQB)底盤設計,Atlas與同廠的Golf MK7同樣是以MQB底盤來打造,亦是第一款在美國本土生產以MQB製造的車款。

新車售價定位在 Tiguan和Touareg之間,但是車身尺碼在兩車之上。Atlas車身線條硬朗,陽剛味十足。Atlas為目前福士車系生產中最大型的越界車。

車廂佈局與外觀同樣四四方方,以大量木紋與金屬及鋼琴烤漆作點綴,營造出高貴豪華的乘坐感覺。Atlas車頭燈與日間行車燈均以LED作為標準設備,而LED車尾燈則屬於附加裝備。新車的車廂擁有寬敞空間,基本型號的三排座椅以2/3/3構成,並可容納七名乘客,如中間座椅升級至獨立大班椅,總乘載乘客減至六名。此外,特長的輪距令到三排座的設定有著充裕的腿部空間。

Atlas配備的多項先進駕駛者輔助功能過往只見於高級豪華SUV上,例如應變式定速巡航系統、附設自主緊急煞車功能的前方防撞警告系統、具有車身左右方及車尾交通提示功能的盲點監察系統、偏離行車道警告、全方位泊車輔助系統等。Atlas是同級車中唯一配備碰撞後自動煞車系統(Automatic Post-Collision Braking System)的型號。這項系統的設計士碰撞後自動煞車系統會透過安全氣袋感應器,在出現碰撞後便自動將車煞停,避免出現另一次碰撞並降低餘留的衝撞力。

加拿大發售的Atlas有兩種馬力及驅動以供選擇,包括前輪拖動的2.0公升4氣缸TSI渦輪增壓和缸內直噴引擎,輸出238匹馬力,以及四輪驅動的3.6公升VR6引擎,輸出更高的280匹馬力。兩款引擎均配置八前速變速箱。

Volkswagen越界系列,Tiguan及Touareg受北美用家追棒,這次也就專門針對北美地區汽車市場,推出旗艦的大號越界Atlas,並藉配備及車廂寬闊優點,希望一樣在北美洲開拓更闊的越界車市場。

Volkswagen Atlas全輪驅動版將於六月中抵達加拿大,而前輪版則要到年底才到。

規格表

引擎 :   2.0公升4氣缸渦輪增壓/3.6公升VR6汽缸

口徑x沖程: 82.5mmx92.8mm/89mmx96.6mm

壓縮比:  9.6:1/11.4:1

驅動﹕    前輪帶動/全輪驅動

馬力 : 238匹@4500-6200rpm/276匹@6400rpm

扭力 :   258磅/呎@1600-4400rpm/266磅/呎@2750rpm

懸掛﹕ 前獨立式後多連桿式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碟後實芯

輪距﹕    2979mm 

長度﹕    5036mm

寬度﹕    1978mm 

高度 :      1778mm

售價﹕ $35,69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