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 Rover Velar
January 26, 2018
VW Atlas
January 26, 2018
AUTONERVE FIRST DRIVE 全球首試

911 GTS

保時捷新增要員

跑車形象更鮮明如虎添翼

 

試車地點﹕Catalonia, Spain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一個跑車品牌,如何可以毋須(強調“毋須”)去到最巔峰級別及最高馬力引擎配備,也可以提供最痛快刺激的高度滿足賽車效果?保時捷給你的答案是三個英文字母: GTS。來自Gran Turismo Sport三個英文字首個字母串連起來的簡寫。

論資排輩,911 Carrera GTS的地位介定於911 Carrera S以及911 Carrera Turbo之間,售價方面表面證據,它比起Carrera S高出一萬八千元,比Carrera Turbo就便宜一大截達到四萬五千加元。看看你喜歡比上不足或者比下有餘了。

 

動感外觀 更跑車化

在南非開普敦(Cape Town)外的一個賽車場Killarney Raceway進行了是次的終極測試。
如果你喜歡享受賽車的高轉速而特別穩定的駕駛感,GTS是最佳選擇。最重要的是,它分別在轎跑Coupe和開篷Cabriolet兩個款式設計上,提供後輪推動或全輪驅動的配備。如果喜歡獨有的Targa款式設計就只有全輪驅動。換言之,透過全新GTS版本的推出,保時捷為其911 Carrera增添了五位成員,令整個系列的選擇多達19款之多。

全新的跑車風格設計,令它在外觀上比起911系列的其他版本有明顯分別。車頭經過空氣力學的計算,將前擾流板位置降低,而後擾流板則伸展高度,令它的跑車造形更能彰顯。這些改變有效地減低了前後輪軸上的氣流揚升力度。煙熏了的尾燈以及黑色的型號字眼,以及進氣口橫柵和中置式黑色尾管等設計,均處處展現GTS的霸氣身份。

另外,在Targa款式設計上,中間的防傾桿就由金屬色改為黑色設計,特別具神秘魅力。採用黑色烤漆處理的跑車輪圈以及用黑色飾條取代細長燈組來分辯屬於後輪推動版本,也是視覺上的一項重要特色。

 

積極推進 轉向精密

突然想起了903 Carrera GTS在半個世紀之前的1963年就首度以合法道路駕駛規格版本推出。在賽道上,它就像回到家一樣地任性自我,完全無懼每個彎路和角度,這也是所有保時捷GTS系列的基因,不會改變。它那種骨子裡的一顆競賽野心,隨著由上一代的自然進氣改為渦輪增壓的引擎佈局和二十匹馬力的增進而更變得更為明顯。

透過PASM的標準跑車底盤的配合,GTS演繹的兩門轎跑911 Carrera/Carrera 4 GTS Coupe車身降低20mm,而Cabriolet以及Targa款式的級別車身降低10mm。高速過彎時的表現突出,這是因為它承接了Carrera 4的闊車身設計,而減少車身在極度加速時的橫行移動,因此入彎和出彎的穩定性十分高。GTS的煞車碟比Turbo版本還要加大16%,而直徑增加10mm,高速駕駛時的急速煞車效果距離短且反應敏銳,令人在賽道上操控時信心大增。

全新研發的渦輪增壓引擎除了可以提升扭力的特質之外,在加速方面的表現更快,極速的數字更高。所有911 Carrera GTS最高速度可至三百公里。以911 Carrera 4 GTS Coupe做例子,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只需3.6秒,比起Carrera S足足快了零點二秒。

雄厚的三公升容積水平對向六汽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是這個911 Carrera GTS的絕配,馬力最高可發揮450匹,其扭力的配合在轉速不到兩千五百轉時就可以完全發揮出來。你愈想要,它就愈慷慨地給你一浪又一浪的操控感,滿足頻頻,卻又繼續渴求,何其曖昧卻又無限回味。特別是在賽道上測試的一段經歷。

配備雙離合器的七前速自動變速保時捷獨自研發的PDK特快及精密轉換段落,賽道上的表現出色。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不過三秒六的時間。後輪推動版本提供手動波箱的配備,雖然駕駛者人手轉換波段的速度不及PDK,不過那種人車合一的相連駕駛效果,千金不換。希望保時捷可以堅持信念繼續生產有提供手動波配備的型號,以滿足車迷的原始慾望。

除了馬力之外,特別調校的澎湃引擎聲浪也是GTS的一大特點,獨一無二的渾厚咆哮,傳入駕駛者耳朵裡面,是另一種的快感享受。在Sport以及Sport+駕駛模式下,它的自動補油功能短促爆發的聲浪,壓低了的吸氣過程如同呼吸的節奏,構成了一種經典的保時捷獨有的交響音調。

911 Carrera GTS的另一個特質是它適合日常生活駕駛之用,車廂透過具備足夠承托力的乘坐舒適座椅的優勢,無論是市區內的繁忙交通或者高速道路上的任意馳騁,它都能夠貼近駕駛者的意願,滿足不同的駕駛需要,與駕駛者的一呼一吸緊密配合,譜出協調的節奏。

規格表

引擎﹕ 3.0公升6汽缸水平對向雙渦輪增壓

口徑x沖程﹕ 91.0mmx76.4mm

壓縮比﹕ 10.0:1 

馬力﹕ 450匹@6000rpm

扭力 405磅/呎@2100-5000rpm

驅動﹕ 後輪推動/全輪驅動

懸掛: 前麥花臣輕量化圈簧支柱雙獨立輕量化多連桿

波箱﹕ 七前速手動/七前速自動

煞車﹕ 四活塞鋁製單體式固定卡鉗

輪距﹕ 2450mm

長度﹕ 4528mm 

寬度﹕ 1852mm

高度: 1284mm 

車胎(輪圈)﹕ 20”

售價: $136,000 - $ 157,900

外型設計 ★★★★✰

機械配備 ★★★★★

操控效果 ★★★★✰

實用指數 ★★★✰✰

車廂佈局 ★★★✰✰

整體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