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Atlas
January 26, 2018
Chevrolet Bolt EV
January 26, 2018

2018 Acura TLX V6 with Advance Package

AUTONERVE FIRST DRIVE 實地試駕

Acura TLX SH-AWD A-Spec

從沉睡中甦醒

 

試車地點﹕Vancouver, BC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Acura是八十年代每個年輕人都希望擁有的汽車型號。從Integra到RSX,從Legend到NSX。過去十年,這個品牌卻在全球市場好像沉睡了,無論如何,作為日本豪華汽車品牌,論型號推出、款式設計,都沒有得到太多的注意。

隨著全新NSX的面世,再次喚醒了車迷對它的熱忱,然後,它重回賽車圈子,現在又將充滿跑味的包裝配套A-Spec引入轎跑房車TLX身上,一下子,好像給人整個品牌終於甦醒了的感覺。

外形豁然開朗的TLX其實是很具代表性的運動型四門房,在2018年型號的改動,車身多個部份整理過面容,線條方面更加突出自我個性,有菱有角,別具一格。作為中期測驗改動,它應該是滿分。因為從這個年份開始,久違了的A-Spec再次出現在北美銷售型號身上。

自從TLX在四年前推出之後,並沒有得到市場喜歡豪華轎跑房車買家的正視,大家一窩蜂地向歐洲品牌俯首稱臣。如今,趁變身改動來個增強版,無論是引擎選擇、外形比較和機械技術,這個型號足以與對手匹敵。

外貌方面採用了品牌最新的鑽石五邊形前進氣格栅設計,沿邊採用深暗色調,底部的磨砂漆黑把形同寶石的雙眼,獨有的線條風格自車身一直蜿蜒到車底擾流板,採用深色的車窗和車門邊框設計,增加神秘感。A-spec徽章在車身兩旁,一看見它就已表明身份。

TLX提供四汽缸和V6汽缸的引擎選擇,後者大馬力輸出是有層次感的290匹最高動力發揮。起步的時候,它的動力強橫,雖然不是渦輪增壓,但手感和背感的拉扯相當「爆」,很能令人有一種駕駛操控滿足。但是,收油過後,它卻可以安於一般的駕駛現狀,沒有非得高速行駛的那種壓迫感,動靜皆宜的個性十分討好。選擇SH-AWD配套的話,這個系統透過路面的即時情況調節令後輪最高可輸出百分之七十的扭力比例。經過精心調校的運動型懸掛系統,使A-Spec急彎勁煞的狀況下充滿緊湊性,掌控自如,淋漓盡致。

而A-Spec配套有真皮包裹的方向盤,乃是NSX引發靈感的紅色或者黑色選擇,通風前紅色真皮座椅與座椅的鑲邊針線,形成視覺上的強烈對比; 亦可選擇黑皮配合纖維物料Alcantara座椅,該座椅經過重新設計,可電動調校座位延伸,所以乘坐時特別舒適。另外,霧燈採用LED,車廂提供無線手機充電,內外盡顯它的體貼入微。

整體來說,Acura TLX SH-AWD A-Spec的方向盤重量適中,座椅支撐十足,操控感強,而且輸出的馬力恰到好處,最重要的是定位清晰以及定價合理,是近期甚多好評的豪華四門轎跑房車。

規格表

引擎:  3.5公升V6氣缸燃油直接噴注

壓縮比﹕ 11.5:1

口徑x衝程: 88x93mm

馬力 : 290匹@6200rpm

扭力 : 267磅/呎@450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九前速自動

懸掛﹕ 前獨立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杆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

輪距﹕ 2775mm

長度﹕ 4851mm

寬度﹕ 2091mm

高度:  1447mm

輪圈: 19”

售價﹕ $42,19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