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 TLX A-Spec
January 26, 2018
Ford Expedition
January 26, 2018

2018 Chevrolet Bolt EV

AUTONERVE FIRST DRIVE 實地試車

Chevrolet Bolt EV

平民電車殺入市場

 

試車地點﹕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近年最熱門的話題一定是ZEV(Zero Emission Vehicle)何時真正普及。

自零排放車輛推出市場後,一直遇到三個主要問題,首先是續航距離,第二是省政府對ZEV的支持度,第三是市政府對電能車輛充電設備的政策,部份市政府指定新落成的商場及大型屋苑必須要安裝一定數量的充電設備。

通用汽車作為美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其下雪佛蘭品牌對發展純電動車投入了不少資源,全新設計的 Chevrolet Bolt EV首次於2016年在美國底特律車展亮相後,相隔不到十三個月就正式推出了。

通用汽車一開始設計,Bolt已經加入了以純電力作為動力及提供續航能力逹380公里作為標準,這也意味著 Bolt 將會搶先成為路上首個小型電車續航逾 380 公里而價格低於四萬三千加元的「平民化」電動車,各省政府的不同補貼車價可低至三萬二千加元。

Bolt 使用150kw馬達作為驅動系統,與市場上大部份純電動車一樣,利用電池推動馬達將動力傳送至車輛。擁有 200 匹馬力的電動摩打作為動力,扭力達266磅/呎,鋰電池d的總輸出達 60 kWh。由靜止加速至96公里只需要6.5秒。完全充電只需9小時。

實地測試的時候,最令人感到滿意的是獨有的行車模式,當由D Mode進入L Mode,油門就調節至只會在按下油門時加速,當駕駛者放開油門時,Bolt就自動失去動力,後方剎車燈亦會自動亮起,全程毋須使用剎車系統。電能因此流失得更少。

Chevrolet Bolt EV因為使用專為純電動車設計的底盤,及用上了輕量化的鈻合金及高密度鋼材,重量分佈更為平均,比同級對手更輕巧,因為使用了電池作為動力,提供駕駛者非常暢順及寧靜的駕駛感覺。

是次試車活動,行駛超過250公里而毋須進行充電,全程給人一個安全又舒適的寧靜駕駛體驗。Bolt基本售價$43,000,卑詩省居民可享有$8,000現金作税前回扣。零售價比部份混能車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