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Bolt EV
January 26, 2018
Maserati Levante S
January 26, 2018

An all-new high-strength aluminum-alloy body and redesigned high-strength steel frame form the foundation for the all-new Ford Expedition’s off-road capabilities.

AUTONERVE FIRST DRIVE 實地試車

Ford Expedition

越野當自強

 

試車地點﹕Malibu, California
實地試車﹕Todd Ho 何乃研

 

大型越界車市場競爭激烈,單單是去年,2016全年SUV的銷量已增長了超過雙位數。

在各種市場數據的支持下,Ford Expedition也終於迎來一次非常徹底的更新換代,相比於第一代來說,新款Expedition整體車重減少達136公斤,而且車身也採用了全鋁合金組合,相比上一代,車身強度更高。

引擎也從原來的自然吸氣V8升級到了與同廠F 150一樣,採用了3.5公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和全新設計的10前速手自動波箱,馬力輸出可達到400匹,並且提供了兩驅4x2和四驅4x4不同版本,當然四驅版本還提供了驅動模式選項。全新設計的V6雙渦輪增壓引擎由於整體重量減輕,使新引擎運轉得更精緻、更順暢,提供了更舒適的駕駛感覺。

Ford Expedition採用了獨立式的後置懸掛系統,相比上一代車型來說舒適度也會大大提升。其3.5公升EcoBoost引擎有着同級中最大的拖曳能力,達到了9,000磅,與同廠F150雷同。此外加拿大版本的Expedition可分為標準版及加長版(MAX),以迎合不同需要。

走進全新Expedition車廂內,大部分功能與福特車系的配備相同,全彩色儀錶板、標準中央特大輕觸顯示屏、雙區恆溫冷䁔氣系統、前座全電冷熱坐椅等都是標準設備。車廂坐位設計方面,Expedition採用2/2/3座椅七位或2/3/3座椅八位佈局,前排的空間比上一代增加,第二排座椅為獨立式設計或是三坐位設計,第三排座椅非常寛濶並設有全電動疊合式控制,此外後面兩排座位每個都有充電接口,包括6個USB插座,4個12V電源插座和1個110V電源輸出口,可以同時為家中各人的智能手機充電。

福特亦明白大型越界車用家的生活圈範圍不斷擴大,車廂已經成為用家相當重要的日常生活領域,同時也日漸重視空間、舒適與享樂配備。在最新的Expedition上加入更強大Sync 3的聯網機能,除了提供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連接投射介面和 SiriusXM 網路收音機以外,包括為系統預載 SlingPlayer 網路串流應用,讓使用者能與家中的 SlingBox 機盒連線,直接在車內收看電視頻道內容。Expedition同時還加入 B&O Play車内專用音響系統,結合12個音響喇叭,後座娛樂系統,及在前座頭枕背面的兩個 8 吋液晶顯示器,乘客可獨立收看喜愛的頻道。此外全新FORD Expedition 還加入效能更好的 Wi-Fi 無線熱點設備,可一次容納多達 10 台的裝置同時連線,收訊覆蓋範圍也擴展到車輛 50 公尺的距離。在這股網路影音潮流下,估計未來座艙娛樂系統將由網路接手的趨勢。

實地測試期間最令人感到滿意的是其3.5公升雙渦輪增壓引擎,當駕駛者於南加州山區道路駕駛時,全新設計的十前速波箱加速力非常暢順。全新2018 Ford Expedition因為使用專為大型越界車設計的底盤,及用上了輕量化的鈻合金車身及高密度鋼材,重量分佈更平均,駕駛時更輕巧,於彎路上加速及舒適度更可以與中型豪華房車相比。直線加速比同級對手更順暢,並提供駕駛者非常寧靜的駕駛感覺。

規格表

引擎 :     3.5公升V6雙渦輪增壓

口徑x沖程: 92.5mm x 86.6mm

壓縮比:  10.5:1

馬力 :   375匹@5000rpm/400匹@5000rpm

扭力: 470磅/呎@3500rpm/480磅/呎@3250rpm

波箱﹕    十前速自動

驅動: 後輪推動/四輪驅動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獨立式多連懸掛系統

煞車:    四輪碟式

輪距﹕    3112mm

長度﹕    5334mm

寬度﹕    2073mm

高度 :      1946mm

車胎﹕    18”/22”

售價: $59,99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