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Levante S
January 26, 2018
Chevrolet Cruze Hatchback
January 26, 2018

2017 Lincoln Continental

AUTONERVE FIRST DRIVE 實地試車

Lincoln Continental

上了寶貴的美國歷史課

 

試車地點﹕Bel-Air/West Village, California
實地試車﹕Regina Chan 陳慧心

 

氣派是假裝不來的。

就看捲土重來的林肯旗艦豪華房車Lincoln Continental。那個閃閃發亮的格紋水箱格柵設計配頭燈組合,就打造了一種難以言傳的風度和貴氣。

那股沉實和穩重是經歷了美國歷史的重重洗禮,今日的林肯別具成熟味道。

五、六十年代是林肯品牌最光輝歲月。它不但是總統房車的製造供應商,也獲得多位世界知名明星的愛好,好像貓王皮禮士及仙納杜拉等當時的著名歌手都以擁有Lincoln Continental而自豪。

美國前總統甘乃迪於一九六三年在德薩斯州被槍殺時正是乘坐其一九六一年型號開篷Lincoln Continental。如今那輛具歷史價值的林肯在密芝根州亨利福特博物館成為了長期展品,也象徵著林肯這個品牌的永垂不朽。

2017 Lincoln Continental新一代全新設計擺脫了美國房車的老派設計框架,其圓滑流線的車身外觀設計非常吸引。特長的輪距標準設計,為要針對其主要對象是大陸市場。在很多細節上,它的豪華氣派均不言而喻。

首先是車門手把是隱藏式設計,開關門時姿態更顯優雅之外,車身從側面看過去也增添平滑效果。

隨著Continental的出現,另一相同品牌的MKS也再也沒有存在價值而退出林肯產品系列。

Lincoln Continental的主打引擎是3.0公升V6汽缸雙渦輪增壓EcoBoost,馬力輸出是會令人耳朵豎起的四百匹。全輪驅動在加拿大市場是標準配備。在加州郊區山路及公路上行駛時,寧靜舒適是基本功。雖然擁有強悍的馬力輸出,但是它淡定穩重,很有禮貌地將渦輪增壓的體驗輸送到駕駛者握著方向盤的雙手,然後瀟灑地揚長應聲馳騁。

那種氣派和氛圍就是大戶人家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不是每個段落都講求如虛火般爆發力那種囂張態度。車廂裡的三十個可調校座椅方位的設計,和置身歐洲豪華房車裡面永遠得不到的最貼切駕駛坐姿有天淵之別,透過三十個不同角度的座椅和椅背的調動,必定能夠令任何高度和身形的駕駛者儀態萬千地操控這部豪華房車,不會因為角度不對而讓想操作車廂不同控制時顯得狼狽。

林肯有提供入門級別的Continental供選擇,是容積較小的2.7公升V6氣缸雙渦輪增壓引擎配備,售價由五萬七千元開始。而測試的頂級版本也將會是較大比例的選擇,售價相差五千元,售價起點為六萬三千五百元。

Lincoln Continental忠於美國當然是在美國生產,生產地是位於密芝根州的Flat Rock廠房,包括了輸往中國及全球其他銷售地區。

 

規格表

引擎 : 3.0公升V6氣缸雙渦輪增壓

壓縮比: 9.5:1

口徑x衝程: 83mmx83mm

馬力 : 400匹@5750rpm

扭力 : 400磅/尺@2750rpm

驅動﹕ 全輪驅動

波箱﹕ 6前速自動

懸掛: 四輪全獨立前麥花臣支柱後連桿主動式連續可變系統

煞車: 四輪碟式全通風

輪距﹕ 2,994mm 

長度﹕ 5,116mm

寬度﹕ 1,984mm 

高度 :   1,486mm

車胎﹕ 21”

售價﹕ $57,00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