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coln Continental
January 26, 2018
Volvo V90 CrossCountry
January 26, 2018

The 2017 Cruze Hatch offers the design,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ical advancements of the 2016 Cruze sedan in a functional, sporty package with added cargo space.

AUTONERVE FIRST DRIVE 全球首試

Chevrolet Cruze Hatchback

歐版通用型號 操控效果勝預期

 

試車地點﹕Detroit, Michigan
實地試車﹕Todd Ho何乃研

 

通用車廠旗下的雪佛蘭品牌,多年來均以實用及大衆化價錢打入市場。市場佔有率一直處於領先位置。其Cruze車系自推出以來在全球已 賣出了四百萬部,成績有目共睹。

自從四門房車版Cruze於市場上得到消費者認同後,廠方一直想於同一車架及底盤上製造一部好玩的四門揭背房車,終於等到這一代Cruze正式將揭背版推出市場。

揭背車於加拿大市場每年約有六萬部的需求,其中38%會於溫哥華、多倫多、滿地可等大城市售出。市場上對手定位於小型揭背車的Cruze,配備與四門版相同的1.4公升直列四汽缸直接噴注渦輪增壓引擎,車身部分零件與房車版Cruze共用,但總長度比四門版短小(4,666一4,453mm),但輪距與四門版相同,揭背版於過彎的操控感比四門版更輕巧。但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行李空間比房車版增加接近三倍,達到1,336公升,足可媲美市場上部份小型越界車,運載量超乎預期。

走進Cruze的車廂,令人一改以往對雪佛蘭汽車沉悶的形象,車廂內用上仿真皮革,感覺豪華,比同級汽車更具競爭力。非常舒適的駕駛座設計更可與歐日對手媲美。中控台設計簡約實用,原廠OnStar多媒體音響系統,除於發生意外時作出定位及求救支援外,亦同時提供4G LTE技術供全車乘客連接互聯網,並直接對應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連接智能手機、播放音樂,並使用Google Map作為汽車導航系統。

這部Cruze利用藍牙連接智能手機程序非常簡單,4次按鍵就可以完成配對連接。基本版LT已經配備八吋顯示器的多媒體影音系統、LED日間自動車頭燈及LED尾燈組、對應智能手機無線充電等。高級版Preimier更加入了智能自動高燈系統、前方碰撞警系統、行車轉缐提示系統、倒後泊車輔助系統等,加上標準配備的後方倒車鏡頭及十個安全氣袋,令全新Cruze不但舒適,更擁有同級至高的安全配備。

加拿大發售的Cruze Hatch 分別有兩個型號,分別為基本版LT 及豪華版Premier。兩款型號通用特別為Cruze一台1.4公升渦輪增壓引擎,設計為直列四氣缸直接噴注雙凸輪軸16氣閥,馬力輸出逹153匹,最大扭力輸出逹177磅呎。但只有LT型號可選擇六前速手動波箱,六前速自動波箱為標準配備。加拿大的Cruze LT揭背版手動波由$20,595起,Cruze LT自動波由$22,045起,而Premier版則由$24,645起。

是次試車活動,車廠特別安排筆者前往底特律通用汽車總部及發源地作全天侯測試。底特律經濟現正脫離破產,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型建設工程動工。就好比通用汽車作為北美最大型的汽車品牌,一直不斷地將產品改良,正步向正確的方向發展。

規格表

引擎 :     1.4公升直列4氣缸直接噴注渦輪增壓引擎

馬力 :      153匹@5600rpm

扭力 :      177磅/呎@2000-4000rpm

驅動﹕    前輪帶動

波箱﹕    6前速手動/6前速自動

懸掛:    前麥花臣支柱後多連桿

煞車:    四輪碟式前通風

輪距﹕    2,700mm

長度﹕    4,453mm

寬度﹕    1,791mm

高度 :      1,478mm

車胎﹕    16”-18”

售價﹕    $20,595起